原标题:视频|瘾君子鞋垫藏毒 这些小动作终难逃民警火眼金睛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接110指令对吸毒前科人员实行例行检查时,一名男子为躲避检查,把0.05克可卡因放进一元钱纸币内,又用塑料薄膜包装好,藏进了鞋垫内,自以为能瞒天过海,却被民警当场查出。间隔两天,类似的事再次上演,在对另一名前科人员检查时,于烟盒内发现50枚麻古。目前两名吸毒人员已移交地方公安机关进行下一步处理。

  11月13日12时许,民警接110指令对吸毒前科人员王某实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王某尿液呈吗啡阳性。起初面对检查结果,王某还狡辩,称吗啡阳性是因为自己半个月前动手术打麻药导致的。随后,民警将王某带至办案场所进行进一步检查,并要求他脱下鞋子和鞋垫,立刻让其露出了马脚:他竟然把可卡因藏进了鞋垫内。

  11月16日14时许,同样是接110指令检查吸毒前科人员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神情慌张,两次小便都说自己尿不出来。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值班室进行检查。此时李某还抱有侥幸心理,坚称自己没有吸毒,直到民警从烟盒内搜出了麻古。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办案场所进行尿检,发现其冰毒还呈阳性。

  目前,王某、李某因涉嫌吸毒和运输毒品,已移交至地方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