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后扬言被人殴打 终将自己送入班房

  “我快被人打死了,警察快来救救我!”一男子饮酒后,发现自家门外砖头受损,为让民警快速到场,竟反复拨打110报警电话,扬言自己被多人殴打。近日,金山警方查处一起谎报警情案件,违法人韩某因谎报警情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1月20日11时40分许,金山公安分局吕巷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电话求助称,其在金山区吕巷镇新西街自己家内遭多人殴打,且伤势严重。接报后,当民警五分钟内赶到现场后,发现报警人韩某家中并无他人,且报警人身上也无被殴打的痕迹,但民警在韩某身边闻到很浓重的酒气,遂判断韩某有谎报警情嫌疑。后民警将韩某传唤至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

  “现在酒醒了,还要被拘留,真的没必要报假警。”酒醒后的韩某告诉记者,当天其在家独自喝了半斤多黄酒,出门却看到家门外水管旁防护砖遭人破坏,为达到让警方重视的目的,其借着酒劲拨打报警电话,才会谎称自己遭多人殴打。

  经警方调查,被损坏防护砖系年久失修,已要求居委会安排人员进行修补。

  目前,违法人韩某因谎报警情被金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警方提示:110报警电话作为公共安全资源,是公安机关24小时受理群众紧急报警求助的电话,凡无事拨打110电话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的行为都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