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代驾开到小区门口 男子酒驾10米被刑拘

  近日,松江警方查处一起醉驾案件。犯罪嫌疑人朱某因危险驾驶罪被松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1日晚,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泗泾派出所接到一起交通事故的警情。民警到场后,发现事故发生在小区内,且是一起单车事故,车辆受损严重。在询问车旁两人朱某、樊某的过程中,民警闻到了浓重的酒气,判断二人有酒后驾车嫌疑,遂将他们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警方调查取证,驾驶员朱某交代了其酒驾的经过,原来当晚,朱某和同伴樊先生一同在某酒店聚餐,期间二人都喝了不少酒,宴席结束后樊先生叫了代驾帮忙其开车,代驾师傅将车开到指定小区门口后便停车离开,朱樊二人下车到一旁的小店购物,回到车上后的二人商量决定,由朱某将樊先生的车先开进小区,当时二人都认为已经在小区门口了,很短的距离就算酒后驾车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朱某在开了短短十来米的距离就发生了严重的单车事故,撞上了路边行道树,造成车辆严重受损。经检测,朱某血液中酒精浓度高达17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因危险驾驶罪被松江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并吊销其驾驶证。

  警方提示:喝酒不开车始终要牢记,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使用代驾服务后,一定要让对方将车开到最终停车位置,切忌酒后再次挪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