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思路清晰!4岁男孩和奶奶走散 淡定到地铁站求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上海地铁8号线陆家浜路站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一名4岁不到的小男孩在附近超市与家人走散,独自一人前往地铁站求助。同一时间,小男孩的家人在超市里来回奔走,焦急万分。

  地铁摄像头拍到的画面显示,一名身着白色羽绒服的小男孩独身一人从3号出入口走下地铁站,径直穿过闸机,走入站台内,进站后,男孩出现了犹豫,随后便蹲了下来,有过路的乘客发现他,将他带到一旁的服务中心,而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刻通知轨交民警,民警潘瑞华赶到现场,得知小男孩是要找奶奶,将小男孩带往值班室。

  一路走,潘瑞华一路问男孩相关的信息,可惜男孩并不记得任何家人的电话号码。无法联系到家人,但小男孩表示是在附近超市与家人走散的,民警联系保安人员,前往超市打听是不是有家长在寻找小孩。不过超市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家长前来寻人。另一头,潘瑞华与地铁工作人员发现小男孩的状态良好,既不慌张也不怯场,反倒十分镇定,有问必答,便给他找来零食,与他聊天。

  小男孩称,自己和奶奶在世纪联华走散,然后自己走过来。就在民警通过各种方式想办法联系男孩家人的时候,男孩的父亲和奶奶赶到了地铁站,原来在超市苦苦找寻孩子没有结果后,家人想起求助服务台,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之前得到保安人员的信息,知道男孩已经到了地铁站,便让家人直接前往地铁站。最终,满头大汗的家人在值班室接到了小男孩,奶奶说,孙子一直很调皮,在超市里跑来跑去,眼睛一眨就没了踪影。

  民警和地铁人员都表示,还好只是虚惊一场,也为小男孩的镇定点个赞。这里要提醒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尽量不要让活泼好动的小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而一旦发生走失等意外情况,求助穿制服的地铁工作人员或是警察叔叔是非常正确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