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冒用室友身份证被识破 谎称“我减了40斤”

  11月29日,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了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面对民警检查身份证,一名进站乘车的女子不仅背不出身份证号码,反而为自己和身份证上的照片外貌相差较大,给出了“理不直气也壮”的理由,竟然称自己减肥成功40斤,事实果真如此吗?

  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车站人工验票柜台工作人员表示,有旅客人、证不符,民警立即到场处置。面对民警质疑,女子先是称自己减肥40斤;而当民警让其说出身份证上的地址时,女子又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据悉,这名女子姓陈,称她的身份证被父亲拿走用于驾照扣分。而自己并不知道可办理临时身份证用于乘车,于是使用合租室友邓某的身份证购买高铁票,准备当日回湖北老家,不料在实名验证口被工作人员拦下。

  最终,上海铁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相关规定,对陈某处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铁路警方在此提醒,铁路公安在火车站专门设有临时制证窗口,为旅客办理临时乘车证明,方便旅客购买火车票,旅客切勿因一时糊涂,触犯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