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司机开“斗气车”酿事故,当事人双双被拘留

  开车容易烦躁,自己超车、加塞就很爽,被别人超车、加塞就情绪激动,遇上塞车还会不耐烦地狂按喇叭,不喜欢被加塞,却疯狂变道穿插……这样的“路怒症”你见过吗?近日,两名开“斗气车”的司机就双双被静安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近日,驾驶员罗某驾驶车辆沿南北高架由北向南行驶,当车辆行驶至广中路出口时,遇到张某驾驶的车辆准备并入罗某正在行驶的车道。南北高架广中路出口处附近,原先的三车道减少至两车道,罗某和张某所在的车道需相互交替通行。而罗某却固执地认为张某变道驶入是故意加塞的行为,始终不让张某的车辆驶入,致使双方相互结怨,但是由于双方此后一直保持着一定距离,并未发生进一步的摩擦。

  5分钟后,双方在地面道路上不期而遇。超车、加塞、急停,两人互不相让,相互“缠斗”在一起。眼看“缠斗”愈演愈烈,坐在罗某副驾驶的妻子央求丈夫恢复理智,而此刻怒火中烧的罗某全然不顾车上妻子、老人的安危。当张某再次准备超车时,罗某竟一脚油门,径直撞向张某所驾驶的车辆,导致两车相撞,车上乘客受伤。目前,罗某、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静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路怒症”会让驾驶的车辆随时转换成暴力工具,破坏性不容小嘘。开斗气车更是会危害社会公共安全,驾驶人也会因造成后果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谨记安全文明驾驶,不要因一时冲动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