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侦破率100%!这场还赃仪式冷冷清清只因案件太少

  12月14日上午,长宁公安分局举行了一场岁末被盗赃物发还仪式,集中发还的赃物是近两个月里长宁全区盗窃类刑事案件中的被盗物品。与以往的发还仪式不同,这场活动显得有点“冷清”。

  一只名牌手表,一台微单相机、一部苹果手机、一双满天星椰子运动鞋、几百元,以及两辆电瓶车一辆自行车。这就是这次赃物发还仪式上全部的被盗物品。原因是近两个月,长宁区总共发生刑事类盗窃案15起,并且全部侦破。

  这块价值7万多元的劳力士手表是今天发还的赃物中价值最高的一件,失主章先生在洗浴中心洗澡时,锁在储物箱里的表被偷了,因为更衣室没有公共视频,章先生报案后也没想过能拿回自己的表。而这辆价格500元、用了十几年的自行车,则是本次发还仪式中,评估价值最便宜的一件。

  据统计,2020年长宁辖区内50%的盗案在24小时“黄金破案期”内侦破。同时,全区99.3%的居民小区实现入民宅盗窃“零发案”,成为了“最安全城区”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