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囤年货男子偷腊肉十余斤 民警3小时追回

  年关岁末,很多家庭都开始准备腊肉迎接新的一年,位于上海松江区车墩镇的居民仇先生发现一件又气又急的事情,其连续多日辛苦腌制、晾晒的腊肉“不翼而飞”。最终,在松江警方的努力下,不到三小时就将偷肉贼抓获。

  12月21日13时许,松江区车墩镇一居民仇先生报警,称自己晾晒在家门口的2只鹅、6只鸡、3块猪肉,共计10余斤腌腊制品被盗。接报后,民警调阅了案发地附近的公共视频,很快锁定一头戴口罩、身穿黑色外套的可疑男子,经过追踪,于当日16时30分许,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腌腊制品。

  经查,何某平时以打零工为生,手头并不宽裕,临近年关就想偷点腊肉过年。一天下班回家路上,正好看到仇先生家门口晾晒着腊肉,便动起了歪脑筋顺手牵羊。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年终岁尾是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要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无论是贵重钱财,还是家里的年货,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