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男子醉驾冲卡踹伤民警脸部:不当心反抗了一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每逢假期,大家都免不了要和亲朋好友小酌上几杯。但是,喝酒不开车也应当成为一条不容跨越的红线。不过,在昨夜今晨嘉定公安部门开展的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中,就有不少司机依然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还有部分人在遇到民警检查时,非但不主动配合,反而驾车逃逸,并与民警动起了手,抗拒执法,最终只能是罪上加罪。

  公共视频显示,凌晨1点左右,一辆黑色小客车经过位于沪宜公路、叶城路路口北侧100米左右的酒驾检查点,当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司机非但不停车配合,反而加大油门冲卡逃窜。

  当民警准备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检查时,当事人采取手拉脚踹的方式极力反抗,拒不配合。见此情景,民警采用辣椒水将其控制。经呼气式酒精测试,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了每百毫升113毫克。随后,民警将司机带至医院做了抽血检测。

  上午10点,记者也在嘉定区叶城派出所见到了这名赵姓司机,醒酒后的他表示,当时因为太晚了,叫不到代驾,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回忆起自己当时的举动时,已经是满脸的懊恼。

  据统计,在此次集中整治过程中,嘉定各临检点共查获酒后驾车6起,醉酒驾车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