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撞击行人致死 老伯涉嫌横穿机动车道

  1月2日傍晚,浦东金高路双桥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公交车撞击一名行人、导致行人不幸身亡。而据周边目击者称:死者疑横穿马路被撞。

  周边许多商户目击者称:事故发生时,一辆1103路公交车正沿着金高路南向北行驶,不料,在尚未开到双桥路约二三十米的位置时,这辆公交车突然撞上了一名老伯。

  周边市民介绍:这名老伯可能是刚从菜场买菜回家途中,而且可能是横穿金高路,而在横穿过程中不慎遭公交车撞击倒地、血流不止。

  目击者:“当时就听到咣当一声,人就倒地了。那这老伯是横穿马路吗?他是我们这边穿过去的,有摄像头可以调出来看。调出来看就是从这里穿过去的。”

  120急救人员在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抢救,但不幸的是,这位老伯已经当场宣告不治。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注意到:金高路南向北方向上有40公里/小时限速,而双桥路上有限速30公里/小时的标志。

  目前,已排除公交车驾驶员酒驾、毒驾嫌疑。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提醒:行人在过马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违反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线,不要闯红灯,更不要横穿马路。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将安全寄希望于其他司机的警惕之上。 同时,也提醒各位司机,在市区道路行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预防道路两边可能突然横穿马路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交通较为复杂的路段提前减速慢行,尽可能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