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酒后滋事 17个楼层的消防栓玻璃无一幸免

  然“喝酒有度”常挂嘴边,但因过度饮酒误事、闹事、甚至滋事的事件依然屡见不鲜。亢某某为庆祝成功找到工作一下子喝下了2两白酒,后因与他人发生摩擦,为发泄将一小区内门禁系统和17个消防栓玻璃任意砸损。近日,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亢某某批准逮捕。

  2020年12月5日,警方接报称位于上海嘉定区一小区内的多个消防栓玻璃被人恶意砸损,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小区其中一栋楼的1至17层的消防栓玻璃全数被砸,门禁系统也被暴力破坏。嗣后,警方立即对此展开侦查,很快便将犯罪嫌疑人亢某某捉拿归案。

  据亢某某到案后交代,2020年12月4日,他经人介绍来到上海嘉定的一商场应聘保安工作。顺利通过面试后,保安队长通知其第二天便可去上班,同时考虑到亢某某的当晚住宿问题,保安队长便让其借助在一位值夜班的同事宿舍。

  成功找到工作的亢某某很是高兴,一个人去小饭馆喝起了小酒庆祝,不知不觉中二两白酒已下肚,不胜酒力的亢某某带着满身酒气回到了临时借助的宿舍休息。不料,刚睡下没多久,便莫名被一小伙喊了起来。原来,小伙也同住在该宿舍,但他并不知晓当晚有人来借住,回到宿舍发现有陌生人出现于是心生警惕,欲将其赶出宿舍。睡意朦胧再加酒后意识模糊的亢某某糊里糊涂便离开了宿舍。

  但没过多久,回过神来的亢某某对被赶出宿舍这事越想越来气,加之酒精的作用,内心的愤怒愈加难以平复,为了发泄情绪,亢某某再次回到了宿舍所在的单元楼,暴力破坏单元楼门禁进入后,拿出消防栓里的灭火器砸向消防栓玻璃,1楼至17楼的消防栓玻璃无一幸免。一通发泄完后,亢某某转身离开。

  第二日,物业按照工作惯例巡楼查看,当看到其中一栋楼的消防栓玻璃全部细碎一地后,连忙查看监控,发现竟全是一男子所为,于是立马报警。当日下午亢某某落网。近日,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亢某某批准逮捕。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朋友严格把握喝酒的尺度,尽量少饮酒,虽说“小酌怡情、大酌伤身”,但其实有时候过度饮酒带来的不仅仅是伤身的后果,也可能会做出违法犯罪之事,让人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