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军医上班途中遇89岁老人突发脑梗,紧急送医已转危为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1日早晨,上海延安西路虹许路路口,89岁的老人突发脑梗晕厥,上班路过的军医上演“生死急救”。 

  八旬老人突发脑梗,上班路过的军医上演“生死急救”。

  1月11日早晨7时20分左右,两名老人在上海延安西路虹许路路口等红灯过马路时,其中一名89岁的男性老人突发晕厥摔倒。路口执勤交警当即搀扶起老人,但老人已经无法站立,失去了知觉和意识,并且失去运动功能,无法站立。

  就在此时,武警上海总队医院外一科军医樊华恰巧驾车上班从此路过,看到意外发生后下车协助交警查看情况,通过初步判断,极有可能是突发急性脑血管疾病,樊华与执勤交警一道将老人抬上私家车送往总队医院急诊。

众人用担架将老人送进医院。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武警 图众人用担架将老人送进医院。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武警 图
老人被送进急诊。老人被送进急诊。

  到达医院后,总队医院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医护力量迅速监测其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道,给予吸氧,抽血化验并进行CT检查。

诊断单诊断单

  经诊断,这名老人晕厥原因为急性脑梗死,经过急诊医学科主任韩志强、重症医学科主任朱凯敏、军医陈燚、毛凌燕、瞿琴和护士长付玉兰等医护人员紧急处理后,老人已转危为安,恢复部分知觉和语言能力,收住ICU进行继续治疗。

抢救后老人转危为安抢救后老人转危为安

  脑梗死是高发于中老年人群中的急性疾病,如果医治不及时,有可能导致运动语言障碍,严重则危及生命。军医提醒:冬季是急性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各位市民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一定不要忘记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