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拘留!快递员配送时顺走同行快件 原因令人无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是送快递的,放在那里,我送好了,另外一个人把快递拿走了,人家东家叫我赔。”1月6日,虹桥路派出所接快递员小梁报警称,自己昨天送去中山西路一居民家的快递不翼而飞,怀疑被偷了,接报后,民警来到现场开展调查。

  民警看到被盗居民的邻居门上面装了一个电子猫眼,于是调取了相关的公共视频。视频中,只见1月5日下午两点左右,快递员康某前往案发居民楼送快递,到达5楼时发现在一户居民家的窗口和防盗栏中间有一件未拆封的快递,就将该快递拿出看了下,随后将快递扔在了地上,而在送完6楼快递返回5楼时,见四下无人,康某便将之前扔在地上的快递拿走了。

  很快,民警找到了快递员康某,并在其工作单位将其抓获,康某承认自己拿走了快递,还将快递拆开了,里面是两件打底衫。

  在审讯中,对于自己偷快递的盗窃行为,康某竟然给出了荒唐的理由。

  目前,康某因盗窃被长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警方提醒,居民和快递员切勿因贪图方便将快递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地方,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