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一醉酒司机清晨连撞2人后逃逸,拆卸车牌扔到小区绿化带

  彻夜饮酒之后,上海一男子仍决定自己驾车回家。路上连撞两人后逃逸,其间竟然还将肇事车辆的车牌拆除丢弃,企图逃避警方的追查。

涉事男子酒后驾驶撞倒行人。嘉定公安 图涉事男子酒后驾驶撞倒行人。嘉定公安 图

  2021年1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嘉定警方获悉,目前,嫌疑人袁某因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所幸两名伤者经诊断均无大碍。

  1月10日7时30分许,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真新新村派出所先后接报2起交通事故,2名报警人在电话中均称在丰庄茶城附近被一辆白色轿车撞伤,该车未作停留,迅速逃离现场。

  民警随即调取事发现场的周边道路录像,很快就锁定了肇事逃逸车辆的移动轨迹。但当民警循线追查至铜川路某住宅小区时,却忽然失去了该车的踪影。通过调阅小区进出口的录像民警发现,肇事车辆驶入小区后便不曾离开,可小区内停放的车辆中,却始终不见该轿车。

男子在拆卸车牌。嘉定公安 图男子在拆卸车牌。嘉定公安 图

  民警随即带人在小区内展开细致搜查,并从小区的绿化带内找到了被丢弃的肇事车辆车牌,而在其不远处,民警也在一辆未悬挂车牌的白色轿车身上,找到了与事故相似的碰撞痕迹,遂推断肇事车辆驾驶员此刻就在该小区内。

  民警经过细致侦查,最终循着线索找到了肇事司机嫌疑人袁某。未及近身,便能从袁某身上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味,后经化验,嫌疑人袁某属醉酒驾车。

  经审讯,嫌疑人袁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自1月9日晚22时起,袁某在工作的酒吧内陆续喝了不少酒,次日早晨5时30分下班后,又与朋友相约前往附近的火锅店吃饭,席间又喝了4瓶啤酒。其后,因为感觉寒冷,袁某在明知自己大量饮酒的情况下,依然选择自行驾车回家,事故发生后,他第一反应便是加速逃离,返回小区后,更是为了逃避追查故意拆除了车牌,弃置于绿化带中。

  目前,袁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所幸两名伤者经诊断均无大碍。

  警方提醒,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肇事后逃逸的性质更是特别恶劣,肇事后逃逸不履行法定义务,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因此,广大驾驶员应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更不要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心存侥幸选择逃逸,以免悲剧的发生,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