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为相互“剐蹭”上海两男子在地铁车厢大打出手,均被行拘

  早高峰时段,两男子在地铁大打出手,两人均被行拘。

  日前,一段网传视频显示,在上海地铁早高峰时段,一绿衣男子将一黑衣男子上半身按在地铁座椅上,绿衣男子不断对黑衣男子挥舞拳头,击打其脸部和身体,并多次撕扯黑衣男子的面部和衣服,将对方的口罩扯下。黑衣男子一直挣扎反抗,但相对处于劣势。

  视频中,两人持续扭打在一起,有几位女乘客上前阻止,不断有人劝架说:“别打了,别打了……”,不一会又有男乘客上前拉架。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车厢内人员众多,因二人打架,使得打架区域很快空出了一块。

  1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轨交了解到,两人因琐事起争执,目前均被行政拘留。

  轨交警方透露,1月14日8时40分许,乘客尤某(男,39岁)和周某(男,33岁),因为在轨交7号线车厢内互相碰到彼此而发生争执,继而相互打斗。目前,尤某、周某均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轨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乘客,轨交区域人员密集,维护文明有序的公共出行秩序是每一位乘客的共同责任。遇事需冷静,突破法律底线将受到法律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