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救援时又发生爆燃!上海消防员数次冲进火场救出一家五口

  民宅失火爆燃,消防员数次冲进火场,连番救出一家五口。

  1月13日早上5点左右,上海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一起报警,上南路上某小区52号楼602室发生了火灾,一家五口被困,紧急调派周浦消防救援站赶往救援。

  据浦东消防提供的视频显示,起火客厅里有明火,且火势凶猛,发生爆燃,已经从阳台处窜了出来。

救火现场。视频截图 本文图片 浦东消防供图救火现场。视频截图 本文图片 浦东消防供图

  现场指挥员随即决定强攻搜救。破门后,通过水枪压制火势,消防救援人员在房门附近,发现了两名意识相对清醒的被困人员,便立即将其疏散。同时,在靠近门口的一间卧室里,发现了一名昏迷的年长女性,两名消防员随即合力将其抬到了楼下,送120救治。

救火现场救火现场
此时,现场再次发生爆燃。此时,现场再次发生爆燃。

  而在602室的阳台旁边的卧室窗外,突然爬出了一名全身只穿了一条内裤的被困男子,发现这一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冲进了房间内,将其从窗外救了下来。此时的王先生,依旧惊魂未定。

  当事人王先生事后回忆:“客厅里面已经浓烟很大了,我也计划报警,但是当时,因为着了以后,电路短路,造成屋内一片漆黑,也没找到手机。我出不来了,只能在阳台上面。”

  从被救人员王先生的口中,消防救援人员得知,他的儿子还被困在火场之中。

  周浦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梁杨民称,由于现场的浓烟比较大,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使用热成像仪进行人员搜救。搜救的过程中,在靠近阳台的地方发现王先生儿子,已经昏迷,随即将其背出。

  由于第一辆救护车已经将一名伤员送往了医院,另一辆救护车还未赶到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二话不说,立即对王先生的儿子进行了心肺复苏施救。

  历时半小时左右,现场明火被基本扑灭。经了解,由于救援和送医及时,王先生一家五口均无生命危险,正在康复中。

  另据王先生描述,其家中起火的原因,怀疑是客厅里的电气线路老化所致。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