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拒戴口罩瞬间暴怒 泼热汤打伤公交司机

  1月16日,上海市金山区一名男子在乘坐公交时,非但没有遵守规定戴好口罩,司机上前提醒的时候,还遭到对方粗暴对待。

  车内公共视频画面显示,1月16日上午10时45分,一名未戴口罩的年轻男乘客上了金山10路公交车,司机陈忠辉立即对其进行了提醒。可发车一分钟后,陈师傅发现该乘客摘下了口罩,开始吃起东西。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陈师傅将车停靠在路边,起身走向该名乘客对他做出佩戴口罩的提醒。“你在车上不要吃东西了,把口罩佩戴好。”不料,该男子非但不听劝,还突然发飙,将手中的关东煮狠狠地泼在陈师傅脸上,并跳起将陈师傅扑倒在座位上,猛击头部,口中还不断谩骂。

  随后,公交司机选择报警。在民警面前,男子表示:“我动手是不对,因为我旁边都是自己人,我就开始吃东西了。”

  金山10路公交车司机陈忠辉说:“一下子就冲出来,他正好在吃东西,就砸在我身上,一拳就打过来,打到我脸上,后来就噼里啪啦打了4、5下。”经医院诊断,司机陈师傅头部多处软组织受伤,肿胀严重,目前已在家休息。

  公交公司也再次提醒各位乘客,乘坐交通工具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务必全程戴好口罩。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胡晓虎 编辑: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