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100多万购入多箱茅台 男子开瓶一喝懵了:假酒!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市民买来高档白酒,一般会存一段时间再喝。而上海奉贤一位居民在陆续购买了一百多万元名酒后,开瓶一喝,才发现自己买到的竟是假酒。近日奉贤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历时3个月缜密侦查,在贵阳、遵义两地警方配合下,成功捣毁一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白酒的犯罪团伙。

  去年十月底,奉贤警方接到辖区一位居民报案称,买到了大量假冒名酒。原来,这家人一直在一家专营店买酒,直到去年年初,有人主动来加微信,他们认为对方是专营店的人,就陆续向其购买了一百多万元名酒,其中一些还送给了亲友。

  报案人刘先生称,直到10月份自己喝了一瓶,才发现味道不对。“假的!人第一时间是懵的,我们以为这个授权经销店是有问题的。”经专业机构鉴定,这批名酒全部是假冒的。警方侦查发现,被害人所加的这个微信号,其实跟那家专营店毫无关系。

  通过资金流、物流信息、微信号,层层溯源,警方发现这批假酒来自贵阳地区。在掌握充分证据后,警方在贵阳、遵义两地同步收网,抓11名制假团伙成员,查处生产窝点、仓库、销售实体店各2处,查扣各类假冒的知名品牌酒水成品、半成品20000余瓶,以及大量的假冒包材,涉案总价值5000余万元。

  据民警介绍,“该案的犯罪团伙,从茅台镇购买了各类假的标签、外包装、酒瓶,以及一些小作坊里的原料基酒。然后运到贵阳地区进行包装发售,通过物流、层层中间商进行对外发售。”

  目前,11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消费者,购买知名品牌烟酒等,还是要选择正规商场或专卖店,尽量避免非正规渠道进行购买,谨防买到假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