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 价值700余万!上海一男子调包偷走7颗钻石:回家认赃时,面对妻子痛哭流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前,上海青浦警方侦破一起特大钻石被盗案,追回6颗被盗天然钻石,涉案总值700余万元。

  2020年11月27日,青浦警方接到辖区一家珠宝公司报案,公司7颗天然钻石被人调包。专案组调查发现,该公司前员工贾某入职7个月后飞速离职,在职期间,多次在网店购买定制高仿钻石。在与广东、广西两地核实贾某购买的高仿钻石信息后,警方确认贾某购买加工的7颗高仿钻石规格和珠宝公司被盗钻石完全相同,贾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12月30日晚,专案组在上海松江区一小区住宅内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成功抓获。贾某交代,2020年1月,其利用整理公司钻石的机会,采集钻石信息,通过网购方式定制了7颗相同规格的“莫桑钻”,并刻上相似编码。2020年4月至6月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司内部整理库存钻石时,分三次对相应的钻石进行调包,最终窃得7颗1.5至6克拉不等的天然钻石。离职后,贾某将一颗重1.5克拉的钻石以93800元的价格出售给了某二手奢侈品网店,所得赃款已被其挥霍殆尽。

  经侦查员全力搜查,剩余6颗钻石在贾某家中全部查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民晚报记者 戴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