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你来开!网约车司机挑唆乘客酒驾 结果双双被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乘客酒后嫌网约车司机技术太差,司机赌气挑唆乘客驾驶,没想到醉酒乘客真坐上了驾驶位,开起了车,最近,普陀警方就接报了这样一起奇怪的“司乘纠纷”警情,最终乘客和司机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31日凌晨一点多,画面中的这辆白色网约车内一直吵吵嚷嚷,醉酒的乘客始终不满意司机开得太慢,受不了乘客一路指摘,司机索性撺掇起了其驾车示范。两人互不服气地一来二去后,司机主动在一路口停车,让出了驾驶位,而已经处于醉酒状态的乘客还真拿起了方向盘。担心乘客开车不稳,出现交通违法或安全事故,网约车司机很快便报了警。

  接警后,很快有民警赶到了现场处置,发现车内已经一股酒气,网约车司机也主动向民警证明乘客刚刚借着酒意胡乱开了一通。经血液测试确认驾驶人杨某为醉酒驾车,此外,考虑到网约车司机刘某是在明知他人醉酒还主动提供了车辆,唆使其驾驶的情节,乘客和司机最终对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