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辰山植物园内一女童不慎走失,民警在密集人群中帮助找回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张嘉煜 记者 孙云)“也就是一回头的功夫,我女儿就不见了。”2月15日,游客金女士在辰山植物园焦急地向工作人员求助。接警后,松江公安分局度假区派出所民警张冉帮助金女士迅速找回走失的6岁女童。

  大年初四下午3时20分许,民警张冉接到公园工作人员求助,称游客金女士的女儿在园内走失,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求助后,张冉即刻赶到现场。据了解,金女士一人带着两个孩子在公园内游玩,在观看羊驼时疏忽了孩子的看管,女儿不见了。

  图说:松江公安分局度假区派出所民警张冉帮助金女士迅速找回走失的6岁女童。松江公安 供图

  张冉在询问其女儿衣着特征、查看了照片后,立即带队寻找。同时,为防止走失幼童自行离园,张冉将相关信息发送到公园3个出入口的工作人员处,要求加强出园人员的观察发现。

  因当日游园人数较多,人流密集,给搜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张冉以走失现场为中心,逐步扩大寻找范围,经过近1.5小时的寻找,最终在离走失地约800米远的一座小桥边发现了走失幼童,立即联系金女士到场,将幼童安全交到家长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