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独居高龄老伯景点遗失盲人证 民警驱车50公里跨区送回

  图说:民警驱车50公里将盲人证归还 来源/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毕迎春)春节期间,正值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第八届梅花展,游客数量激增。2月18日下午5时许,民警接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发来求助:有位游客捡到一张盲人证交到游客服务中心,由于公园里没有广播系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找不到失主。

  民警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拿到盲人证,所幸上面有失主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等重要信息。根据信息,民警设法联系到了失主钟老伯。

  接到民警电话,钟老伯这才知道自己的证件丢失。据悉,钟老伯今年79岁,家住浦东新区高科西路,眼睛视力十分有限。春节期间,当地组织独居老人到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游玩,钟老伯直到回到家中都未发现自己盲人证丢失。

  民警考虑到老人独居,视力不佳,一人外出很不安全,且从浦东到奉贤五四地区交通也相当不便,于是主动提出将证件送上门。

  当晚,民警驱车50公里,将盲人证完好无损交到钟老伯手里,钟老伯连连表示感谢。“真是辛苦你们了,特地跑一趟,倘若证件丢失补办对我来说也是十分不便的,感谢民警同志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