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图电瓶车进出方便竟私自添加“斜坡” 记者调查后物业及时整治

图说:居民自行砌上的“坡道”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摄图说:居民自行砌上的“坡道”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摄

  近日,家住杨浦区中原地区市京一村69号楼的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多年来,有人为了电瓶车、自行车等进出楼道方便,竟然在楼道前的楼梯上用水泥生生砌出了一个斜坡。由于斜坡被砌在了楼梯中央,给进出的居民带来了极大地不便,已有居民在行走时摔倒。居民们希望,小区物业能够及时介入,将楼梯恢复原状。

  “水泥斜坡”挡道

  前天(2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杨浦区国和路952弄市京一村69号居民楼门前后看到,这处水泥斜坡宽约半米,斜坡底部接地面,上部与第二级台阶顶部齐平。由于斜坡正巧处于台阶的中央,所以给居民进出带来麻烦。

  有居民表示,楼内经常有外来人员频繁进出,有人做出这个斜坡,可能是为了方便将电瓶车推进楼内。“一楼经常有人进进出出,有了斜坡,他们就能够省力地将电瓶车推进楼道。但是,这样的做法太自私了,完全不考虑其他居民的感受!”楼内一位居民说道。

  记者还从居民处了解到,楼内还住着不少老年居民。就曾有居民看到,一位老伯在雨天时,因不慎踩上斜坡,从而摔倒在了楼前。“老伯伯直接摔倒在了楼道前面,当时,是我上前搀扶的。老伯伯说,自己没注意,不小心踩到了斜坡,滑倒了,还好没有摔伤。”居民说。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在楼道门口,还堆着多箱空啤酒瓶,楼道前的防盗门也用绳子牵引,导致防盗门失去也失去作用。

  物业随后整治

  昨天(2月20日),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凯晨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汇报给上级,马上前往现场查勘、处理。

  随后不久,记者收到小区物业方面的回复,称已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我们看下来,问题确实存在,已让人把这个斜坡敲掉了。”记者向多位居民确认,“霸占”楼道门口楼梯多年的“人造斜坡”,确实被敲除,如今楼道前重新变得“清爽”起来。

  “持续多年的问题,为何媒体跟进了,物业方面就能‘一朝’解决?我看关键还是一个态度问题。”居民们希望,物业公司能够负起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帮助老百姓排除身边的急难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