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老申花投身青训

  在范志毅出山之前,他的前队友就已经参与到了中超俱乐部的青训当中。同为95申花的谢晖加盟了同城的上港,担任上港预备队的助理教练,上港预备 队主教练由埃里克森的助手麦斯担任。而另一位95申花名将,与几位合作伙伴一起白手起家,创办了幸运星足球俱乐部的张勇,也接受了上港的邀请,出任上港梯 队的主教练,主要负责1997/98梯队。

  这支队伍是上港接盘东亚时,从幸运星收购过来的,一起收购的还有幸运星的1999/00梯队,目前有消息说1999/00梯队的主教练最有可能由95申花后防大将吴兵担任。

  除了这批95申花冠军球员外,还有几位老申花球员也已经加入、或即将加入到上海足球的青训体系中。范赟已经加盟上港,担任梯队教练。另有消息 说,范志毅在加盟绿地申花担任青训总监的同时,推荐了前申花队员郑科伟一起加盟,辅佐其工作。还有一个即将与范志毅一起加盟的是刘越。刘越虽然没有在申花 效力过,不过退役后来到上海,已经在上海生活了十来年,打上了深深的上海烙印。老甲A联赛,刘越也一直代表上海老克勒明星队出战。

  这批人目前基本上在四十岁左右,年富力强,正值黄金期,且多人都积累了一定的执教经验。

  十来年前,退役后的张勇与易文斌等一起创办了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通过这些年的辛勤耕耘,张勇已经拥有了比较丰富的青少年球队的执教经验,而 且管理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所以,当上港搭建梯队时,俱乐部老总隋国扬首先想到了张勇,力邀其加盟,出任俱乐部精英队的主教练。“虽然自己在做青少年俱乐 部,但两者并没有冲突。而且我对这支球队也有着深厚的感情,当初是我和同事到全国去挑人,组建了这支队伍,我也带过一段时间。另外,埃里克森的助手担任预 备队的主教练,虽然他是预备队,我是精英队,但还是会有不少交流,我也希望通过与外教的合作,丰富自己的执教经验,从而使得自己在这样一个平台上,为上海 足球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目前,在张勇的这支精英队中,有5人是国青队队员,具备相当的实力。

  热点新闻:

  上海人口性别比2014年未达标 失衡情况依然严重

  2月拍牌人数上10万 最低成交价创2013年11月来新高

  成品油价结束13连跌 明天或将迎来2015年首涨

  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在上海出故障 72名旅客当场退票

  外环隧道5车追尾1车起火 2人死亡1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