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据劳动报,一战倾城,重装上阵的上海申花在昨晚踢出惊人比分,以6比2横扫同城对手上海申鑫。这也是上海足球出现德比大战以来,比分最大的一次。不过,上 海德比的最大分差依然由上港保持,他们在2013赛季以6比1击溃过上海申鑫。申花与上港全方位的暗战,也才刚刚开始。  

  现场氛围之争上港人数多,申花气氛好

  上海拥有众多忠诚的球迷,但前些年的折腾,耗费了大家不少的感情,这让球迷与球队的距离多多少少有些疏远。

  绿地和上港进入之后,两家俱乐部都非常重视与球迷之间的情感联络。上海上港7日首个主场,因为天公作美,又是下午比赛,一下子涌入了31625名球迷,现场呈现出一片红色海洋。

  上港还在球场之外组织了球迷嘉年华,场内道路的旗杆上,挂满了球队旗帜和队徽,广播里循环播放俱乐部队歌。在原上海大鲨鱼男篮主场DJ的带动下,现场气氛营造得极为热烈,富有激情的球员首发秀,让球迷看得热血沸腾。

  相比于上港,申花昨天的上座率受到雨水影响,但21328名观众的入场人数,也是近些年相当高的一次。申花的球迷群体毕竟已经成立了十多年,观赛和加油经验更为丰富,整齐划一的“申花申花”呼喊声,响彻虹口足球场。

  申花也在今年引入了主场DJ,现场气氛已接近欧洲化。申花6个进球个个精彩,每一次攻破申鑫球门,现场大屏幕迅速打出进球标志,DJ高声领喊进球球员的简称,现场球迷随即整齐喊出球员的全名。

  虹口是专业足球场,球场气氛在国内球场中是数一数二的。来自法国的申花新任主教练吉洛坦言,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比赛氛围,“希望今后每一场比赛,都有这么多球迷过来看球。”

  足球场信奉“用胜利和进球召唤球迷”的真理。想要打造一个真正的魔鬼主场,还需要球队多赢比赛,踢出漂亮场面,也需要更多观众懂球、爱球,化身为球队纵情呐喊的一分子。  

  攻击火力比拼上港牌面好,申花更高效

  上港首轮完胜舜天,被外界誉为是“高投入的一次快速回报”。薪水近千万美元的孔卡一个人策动两次进攻,外号“于半亿”的国脚于海更是率先捅破僵局。

  申花在昨天赢取更大比分胜利,6比2狂扫上海申鑫。这样一场大胜,除了申鑫实力一般,防守能力较弱外,申花重新组合的攻击线,确实在进攻火力上有了明显提升。

  巴西人保罗·恩里克和澳大利亚球星卡希尔顶在前面,再辅以中场核心莫雷诺、国内球员曹定、吕征、王,申花的这套首发阵容,在创造性方面并不输给 上港。恩里克强壮的身体条件和在门前的灵敏嗅觉,让申花的得分非常高效。这也是上港目前较为欠缺的,在拥有一个“美如画”的中前场同时,上港缺少一个可以 一锤定音、高大威猛的强力中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恩里克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上演帽子戏法。恩里克在过去的冬训期经历了刻苦训练。

  申花主教练吉洛透露,恩里克体重下降了4公斤,这也让他在球场上更加灵活犀利,战术意识方面也有明显提升,“一个射手如果意识有所提高,得分肯定会更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