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观完基地之后,苟仲文对根宝表示:“你们这座基地是真正出人才的,是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所幸的是我之前的忙碌也包括足球青训的布局,到现在为止还是取得了一点效果,算是为这次迟来的拜访打下一点基础吧。”对于徐根宝扎根青训基地18年,培养出一批批优秀青年球员的成果,苟仲文局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寄希望根宝“至少再干十年”,在总局各部门、上海体育局以及崇明区当地政府协力支持下,为中国足球青训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徐根宝和武磊 网络图 图说:徐根宝和武磊 网络图

  对此,徐根宝也表示: “我在这里干了18年,培养出武磊他们这一批,像武磊今年联赛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尖子球员,但还不是球星,去年中超颁奖时我跟他说了,真正的球星要能率领国家队取得胜利。现在他在国家队还缺乏中场的传球呼应,只能靠他自己去创造机会。当然他还有希望,再过两个星期他才27岁,郝海东就是在27岁那年从八一转到万达,逐渐成为国家队主要得分手的,下一届世界杯武磊要努力争取吧!”

  说起自己的崇明基地,徐根宝还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也在崇明继续努力,要培养真正的球星!后卫我培养出了范志毅,前锋有武磊,最好老天有眼,让我再培养出一个中场的核心球员,一个姚明那样的球星!”(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