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6款标称“无糖”的蛋糕,碳水化合物含量均高于标准(均达20g/100g左右),其中在窝夫小子网站销售的标称由上海立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无糖蛋糕1号”,经检测含糖量达到5.54g/100g。

  ●INCAKE 网站上销售的标称由上海馥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添加蔗糖蛋糕”,宣称此款产品是“喜欢低脂肪低热量食品人士的最 爱”,经检测其脂肪含量为28.6g/100g(参照国标对“无糖”和“低脂肪”的定义:碳水化合物应≤0.5g/100g的产品才能称为“无糖”;脂肪 ≤3g/100g的产品才能称为“低脂肪”)。

  ●39件样品中,有10件样品的微生物超标,其中9件样品大肠菌群超标,1件样品菌落总数超标。

  ●一些网站销售的蛋糕色彩鲜艳,一个蛋糕中有七、八种颜色,色若彩虹。抽查中发现,西西麦诺网站(www.sicimano.com)销售的彩虹蛋糕/细细温柔(此为网站标示),经检测在蛋糕坯中有禁止使用的柠檬黄、日落黄色素。

  ●有6家网站经营者信息不清,如 YISCAKE 网站(www.yis-cake.com)标称企业名称为易式食品有限公司,而工商登记系统中无法查询到这家企业的实体信息。

  热点新闻:

  上海外地牌照车限行时间将延长 官方曾辟谣

  黄浦区人大任命杨杰任黄浦公安分局局长

  央行人事变动:上海银行董事长范一飞任央行党委委员

  上海轨交5号线既有设施改造工程获批 站台将加长

  上海私家车可乘火车去黄山 小型车往返6800元

  天气预报:

  申城春节期间晴雨阴三分天下 每天都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