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制造假单?听4S店怎么说]

  车牌录入标记与冠松登记习惯一致

  那么,到底是哪家4S店制造了陈先生车辆的虚假维修记录呢?在后台联网系统中,沪KA××8×共有9条维修保养记录,但均无法查看到维修记录的具体出处。记者注意到,这9条记录中对车牌的输入方式共有三种方式,分别为沪K-A××8×、K$沪KA××8×及沪KA××8×。

  顾威解释称,4S店有时会为了与其他店区别,每一家对车牌号进行录入时会采取一些特殊标记。这些记录方式说明陈先生的车子,至少在3家4S店里做过维修保养。

  记者通过结算清单及维修记录一一比对发现,记录中2011年9月14日,车牌登记为沪K-A××8×,结算清单显示为文洋汽车服务公司;2011年9月28日至2012年8月10日共有4条记录,车牌登记为K$沪KA××8×,结算公司为冠松汽车浦东店;2015年2月10日,车牌登记为沪KA××8×,结算公司为东昌花木店。

  记者注意到,2014年8月5号这次被陈先生称作“虚假维修”的记录,因为没有结算清单,车牌登记为K$沪KA××8×,与冠松汽车浦东店之前的车牌记录习惯一致。

  冠松真北路店录入,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前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浦东罗山路1589号的浦东冠松服务公司,这也是陈先生公司的车辆在此统一维修长达三年的地方。

  在记者表明来意后,值班的业务经理缪先生随即登录了该店的管理系统,明确告诉记者车牌为沪KA××8×确实曾在该店进行过多次维修保养,但他强调在店的系统里看不到2014年8月5日的记录。

  当记者出示了全国联网的系统信息照片后,缪经理再次走到了电脑前,最后告诉记者:“冠松集团有自己的管理网络,里面可以看到该车此条信息,信息是冠松真北路店录入的。”

  但陈先生表示,这辆车一直只在浦东冠松维修保养,从没到冠松真北店进行过维保,为何信息会从真北店录入呢?

  对此,缪先生说:“虽然浦东冠松和冠松真北店是兄弟单位,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只是可以看到这笔单子并没有产生费用,对车主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记者追问:“没有收费就没有影响?车辆如果要出售,大修过也不会影响?根本没有维修又为何会有维修记录呢?”

  对此,缪经理没有直接回答,最后称“具体情况还是问真北店吧”。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位于真北路3045号的冠松真北店,负责该店售后服务的一名姚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查记录只有车主自己开车到店里才能查。

  昨天,冠松总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初步判断,导致陈先生车辆产生假单的原因是人员操作失误,但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