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经历]

  割完双眼皮又做颧骨缩小术

  舒雪打开护照,上面清晰地记录着过去一年间她5次往返韩国首尔与上海之间的日期。“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年。”在近两个小时的讲述中,舒雪数次因控制不住伤感而放声痛哭。

  去年3月3日,舒雪在韩国首尔原辰医院——一家综合整形外科医院,做了双眼皮手术和下巴奥美定取出术,花费1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3200元)。舒雪说,两项手术结束后,美容顾问吴娜丽(音)告诉她,自己刚做过颧骨缩小手术。“我看到她是范冰冰那种类型的锥子脸,很漂亮。”不过,听说颧骨缩小手术是要把眼睛下面、两腮上面的颜面骨缩小,舒雪有些犹豫,“我当时没考虑到整容失败,只是担心是否整得有些过头了。”然而,经不住美容顾问和旁边工作人员的游说,舒雪还是做了颧骨缩小手术。

  “对方为了打消我的顾虑,说是安排了朴原辰院长以及另外一个朴姓院长合作为我手术,实际上是不是他们做的,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但我猜这就是对方的利诱。”在上手术台前,院方才拿出手术合同让她签,而她提出的想看一看的要求,最终也被工作人员一句“没问题,韩文也看不懂”给堵了回来。

  术前,院方允诺,两小时完成手术,但却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做到当晚11点。“我醒来时戴着氧气罩,身体极度虚弱,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舒雪说,刚动完手术,院方并没让她就近休息,而是将她转到医院附近的另一分部休息。等她结账时才知道,这个手术又花了6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4500元)。

  半个月后,回国的舒雪发现上嘴唇向右边歪得特别厉害,左脸颧骨处明显凹进去一块。“说话漏风,吃饭喝水时,嘴部会歪得更厉害。”舒雪立刻联系该医院海外部,工作人员让她不要担心,“这是正常现象,3到6个月就会恢复。”

  2014年6月,舒雪飞到首尔,这一次朴原辰院长亲自进行了诊断,并安慰她,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变好,恢复期需要一年时间。这次,在美容顾问建议下,舒雪竟又稀里糊涂做了抽脂填充手术,又花费了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000元)。这次手术是一位车姓医生所做,并称这笔费用可做两次自体抽脂填充手术,两个月内再来做下一次。

  2014年8月13日,因为嘴歪的情况并没有缓解,舒雪又一次来到韩国的原辰医院,提出要见朴原辰院长,但没能如愿。院方安排了另一位朴院长来给舒雪“诊断”。这一次,该位朴院长告诉她,恢复期是2年左右的时间。“当时院方给我注射了一管药,药效很好,晚上6点注射的,仅仅过了一个晚上我的嘴巴就不向右边歪了,但是右边的嘴唇不能动了,没有了知觉。”第二天,舒雪又按计划做了第二次自体抽脂填充手术,但好景不长,几天后,嘴歪的情况又出现了。

  舒雪说:“一而再,再而三地把恢复时间说长,我就知道问题严重了,回到上海,我找了好几家医院检查,得到的结果是,我脸部的神经在手术中被伤到,很可能永远也无法恢复了。原辰医院是在推脱,他们的法律是超过12个月就没有办法提起诉讼了,他们欺负我是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