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房管局:完成整改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开放商违规送面积,如何能通过审批?

  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商采用了‘阴阳设计图纸’的方式,先按照违建前的房型设计图,通过嘉定规土、房管部门的审批,并拿到规划许可、入住许可之后,再进行违规搭建,行为非常恶劣,我们绝不姑息。”

  而报批的房型设计方案,与向业主宣传的房型设计也不一样,后者多出了额外赠送的面积。这块面积实际上是整体融合在房型设计中的,现在仅从外观看,根本就看不出来。

  对于赠送的面积搭建,开发商还让业主与第三方签补充协议,对外称是第三方按业主委托协议统一进行改造,而不承认是由自己统一规划设计进行搭建。

  此外,由于一块土地只有一张房产证(大产证),所以只要1-8号不整改,9-10号虽然没有违建,也同样无法办理房产证(小产证)。

  实际上,在取得入住许可之前,开发商就曾开始违规搭建,但被政府部门发现。“当时,规土部门要求他们整改,他们就把钢结构给拆掉了,恢复原状,没想到拿到入住许可后,又继续搭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后,他们接到举报,便坚决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否则不予办理房产证。

  上述负责人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嘉定区房管局多次约谈开发商,要求对方必须将违建拆除,并进行整治。最近,开发商已口头同意整改,嘉定区房管局要求开发商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