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一楼盘数百户业主办不了房产证:开发商送的面积都是违建

  交房近一年了,上海一小区数百户业主仍在为房产证发愁。

  近日,上海嘉定的新城香溢璟庭二期业主朱先生反映,新房于2016年9月交房,根据合同,2017年6月30日是房产证办理的最后期限。

  但因开发商违建且不愿整改,小区数百户业主至今都拿不到房产证。部分业主落户口、小孩读书等都受到影响。

  对此,开发商新城地产上海公司方面表示,香溢璟庭二期1-8号楼“叠墅”在办理入住许可后,第三方按业主委托协议统一进行了改造,受此影响,项目办理大产证时受阻,因此小产证也无法办理。因上述原因,9-10号楼为高层商品房的房产证也无法办下来。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努力,以推动问题的妥善解决。”

  但在嘉定区房管局看来,上述1-8号楼存在的严重违建,就是开发商的行为——卖房时承诺每户送二三十平方米面积,实际都是违规建设。

  “我们已多次与他们沟通并要求整改,他们却始终未整改。”嘉定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最近才口头答应整改,在完成拆违整改前,不可能给他们办理房产证。

  对于部分业主孩子念书因此受影响,嘉定区房管局表示已反映到嘉定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协调,有望得到临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