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收听东方传呼,我是记者常洛。东方传呼热线电话62706270日前接到听众黄先生来电反映,1月31号家中的松下壁挂式空调不能制热。在拨打了松下客服电话后,上海吉盛空调制冷部接单,在2月1号派人进行上门维修,为此他支付了260元的维修费。半个月,空调旧病复发,他认为吉盛方面维修水平有问题:

  [故障检查的时候就不正规,他就告诉我,氟利昂没有了,我就在旁边看着他,他压力冲上去以后,一下子就掉下来了,我自己也是搞工程的,我说你要有计量标准都要有。第二,你要光检查压力是不行的,你还要检查我的运营电流,出风口的温度全要检查的。他回答我什么呢,我是按照经验来的,那个时候我也有事情,我就付钱付给他了。]

  考虑到除夕前后,维修人员可能休息,黄先生等到2月17号和20号两次联系松下客服中心,可是接到维修任务的上海索峰商务有限公司一听是空调返修,不愿意来了。

  记者和黄先生一起找到上次没把空调修好的上海吉盛空调制冷部,负责人徐先生说,他们和没有派人的上海索峰,都是松下在上海的正规维修网点。之所以出现无人上门维修的情况,是因为过年期间人手紧张,维修网点间有些矛盾:

  [我们是长宁吉盛,索峰以前是做普陀,过年嘛,整个上海三个区五个区合一家人家。松下下面的两个小单位,有点小矛盾,返修的话他一般不知道,不是他维修的,他比较难处理,他就不愿意出任何人。]

  徐先生带修理工到黄先生家,再次对空调进行检修。查下来,徐先生承认,上次的检修人员工作的确存在问题,这次他们会负责到底。

  [真的是比较粗糙的。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培训这方面,今天我可以帮你做到什么呢,温度、压力、电流,我都给你做到,等下我都给你做个记录,维修单我都带好了。该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不会推卸责任]

  感谢收听今天的东方传呼。

  热点新闻:

  上海各区新公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上海疾控:四价HPV疫苗预计将在3月中旬起陆续供应

  闵行再引进一批优质学校 浦江镇未来3年将建15所学校

  娃哈哈3月1日起全面涨价 上海办事处:每箱提价2至5元

  市民早上五点排队买老字号汤圆 有人一次买近700元

  天气预报:

  申城双休日最高温度或超20℃ 下周一骤降至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