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新闻热线62706270日前接到家住闵行区浦江瑞和城壹街区的听众丁女士来电,反映小区正在进行外墙维修,本来是个利民工程,谁料施工太野蛮,扒下来的大块墙皮直接往下倾泻,砸坏了居民家的窗台和空调外机。请听本台记者吴雅娴发来的报道:

  丁女士说,他们小区的外墙墙皮近年来频频脱落,让居民提心吊胆。今年开发商请来施工队对外墙进行改造,每天都有大批敲碎的砖片石屑从高处坠下,灰尘漫天。

  [他你们弄外墙最起码有一个保护措施。从18楼往下铲,那个石块就一大块大块往下,我跟他们说外面建筑工地,他们也有网一下,对吧?他们不是任何保护措施就直接往下铲。]

  丁女士住在一楼,施工前,考虑到家中有高龄老人,她专门和施工方沟通,希望增加防护措施,对方满口答应但并没有兑现。

  [家里有一个86岁老人,有哮喘喘不过气她随时都需要用空调,我说空调不能拆,他们开过会就同意给我做保护措施,结果他们任何保护措施没做,现在把我空调的外机、外面的防盗什么都砸坏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丁女士家的空调外机已经被砸得变了形,四周倾泻下来的砖块瓦片,堆的高度已经高出了一楼的窗沿。管理小区的廷鑫物业公司黄经理说,他们将情况报给了施工方。

  [黄经理:给我反映之前,它已经砸坏了,砸坏了后来找工地的人。

  丁女士:我的要求就是说砸坏的东西,你照价赔偿,这里面垃圾弄得一塌糊涂。]

  记者联系了施工方上海广厦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肖先生说,该小区的外墙维修涉及到20多幢居民楼,工期为一年。对拆下来的大件垃圾,他们采取的是用吊篮往下运,但确实有散落的情况:

  [肖经理:难免会给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进一步做好文明施工各项措施,防护措施进一步落实,把对居民的生活影响降低到最低。]

  截至发稿,丁女士反馈称,空调外机已经移位并加装了防护罩。希望工程队在后续施工中,能够把细节做好,避免隐患。

  以上由记者吴雅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