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人不应迷恋“快餐电影”

  因为费曼疗伤,吴镇宇父子并未参加综艺大电影《爸爸去哪儿2》的拍摄。被问及儿子是否觉得遗憾时,吴镇宇表示:“‘爸爸’大电影错过就错过了, 而且费曼也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这次我们没有参加拍摄,正好也让别的小朋友们思考一下:为什么我们只参加节目不拍电影呢?是电影有什么不对吗?”

  吴镇宇认为,通过《爸爸去哪儿2》,让儿子接触到小朋友们美好的一面,也让儿子明白人也会有不一样的另一面。“生活不是每一页都是童话故事,有 时候也是很狠的。”他还透露,儿子在学校的事都是由妈妈处理,自己不能时刻陪伴儿子,因此对他来说,特别喜欢录制《爸爸去哪儿2》那段时间,和儿子一起相 处、一起玩,还能教儿子做人的道理。而电影《冲上云霄》和《爸爸去哪儿2》同在大年初一“撞期”,吴镇宇笑着说:“当然希望大家可以首选《冲上云霄》 咯。”

  日前针对综艺大电影的热潮,冯小刚抨击这是中国电影的“自杀”,并认为出演的演员很丢分。谈及此,有演员、导演双重经历的吴镇宇表明态度,认为 电影创作者不应该迷恋综艺大电影的模式:“观众有时的确需要一部气氛轻松的电影,但作为一个电影制作人,不应该迷上这样的方式、这种比快餐更快的电影文 化。如果一个综艺节目在制作时就已经想好要拍一部综艺大电影,这个心态是不正确的。”

  热点新闻:

  上海人口性别比2014年未达标 失衡情况依然严重

  2月拍牌人数上10万 最低成交价创2013年11月来新高

  成品油价结束13连跌 明天或将迎来2015年首涨

  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在上海出故障 72名旅客当场退票

  外环隧道5车追尾1车起火 2人死亡1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