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印象中最困难的戏份是什么?

  吴京;比如说新浪娱乐架直升机遇到雷雨,500人天天在那等着,等到后面真是,军队天气预报员看到我们的诚意和焦虑,跟我们说几点到几点有一段时间晴朗,紧接着后面又是雷雨天。我们赶紧拍了那场戏,还没拍完雷雨马上就来了,特技飞行员们技术高超,临走时眼看着两团云合在一起。

  还有一次下大雨,十几辆箱车在泥路里差点翻车,最后是靠坦克把箱车拉出来的。

  新浪娱乐:听说你还去特种部队体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生活,是以什么身份去的?

  吴京:演员哪,每天跟着一起训练。我那铺上还写着个“向吴京同志学习致敬”。

  新浪娱乐:没有点特殊对待?既然大家都知道你是明星的话。

  吴京:不会。只有一个特殊对待,就是我要在最短时间内学到最多最专业的东西。

  新浪娱乐:部队生活跟想象中一样吗?会不会太苦?

  吴京:还好,我很享受的,非常享受!

  不反对特技但要利用好 拍打戏比年轻时更游刃有余

  新浪娱乐:有人说《战狼》是中国版《敢死队》,你认同这个叫法吗?

  吴京:就是“中国敢死队”。我非常喜欢《敢死队》,男性电影,秀肌肉那种。那我们要秀的是血性,狼性。

  新浪娱乐:现在很多年轻演员通过吊威亚和特技也能拍很炫的动作片了。你怎么看特技对动作片的影响?

  吴京:特技能加强视觉效果,没问题,但是动作演员怎么能去好好利用,这是个课题。

  新浪娱乐:那以后想当功夫片明星还用从小练武吗?

  吴京:没有没关系,你像张震,不会打八极拳,用了三年时间把自己打成冠军。精神最重要,技巧可以练和学。对电影的诚意是最基本的。

  新浪娱乐:你最崇拜的动作明星是谁,无论国内国外?

  吴京:杰哥嘛,我师兄!(笑)

  新浪娱乐:《战狼》跟《狼图腾》特效是同一组人做的?

  吴京:我对我的特效团队非常满意,大家也看到了《狼图腾》效果很好,我的特效团队就是《狼图腾》的特效团队。尤其是一场人狼大战的点题戏,我想做得更精益求精一些,所以做了一些相应的调整(电影改档)。

  新浪娱乐:跟最年轻的时候比起来,现在做动作有没有稍感吃力的时候?

  吴京:没有,我觉得更游刃有余了。到了年龄大的阶段再说呗,我现在还可以。

  新浪娱乐:影迷比较关心,你现在腿伤怎么样了?

  吴京:现在挺好的,但是因为春晚“过度消耗”,所以现在还在恢复。伤是常年积累的,加上跳楼之类的,你看《战狼》里有很多(剧烈动作),膝盖里面都烂了。现在是术后第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