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新浪名家专访时间表 更多>>

  • 16日专访
  • 10:30-11:00 作家叶永烈
      11:00-11:30 李承鹏
      11:30-12:00 作家安意如
      15:00-15:30 台湾作家张大春
      15:45-16:15 王石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底层 详细

两岸三地名家演讲 更多>>

葛兆光:《六祖坛经》
葛兆光:《六祖坛经》

《六祖坛经》,佛教禅宗典籍。亦称《坛经》、《六祖大师法宝坛经》,全称《南宗顿教最上大乘摩诃般若波罗蜜经六祖惠能大师于韶州大梵寺施法坛经》。记载惠能一生得法传法的事迹及启导门徒的言教,内容丰富,文字通俗,是研究禅宗思想渊源的重要依据。
  时间:8月15日10:00-11:30  地点:上海图书馆正门4F多功能厅

郭中一:《诗经》
郭中一:《诗经》

《诗经》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共收录自西周初期至春秋中叶近600年的305篇作品,(另有6篇有目无辞,称为笙诗)。因此又称“诗三百”。从汉朝起儒家将其奉为经典,因此称为《诗经》。汉朝毛亨、毛苌曾注释《诗经》,因此又称《毛诗》。
  时间:8月15日13:30-15:00  地点:上海图书馆正门4F多功能厅

张曼娟:末世的爱情标本——冯梦龙的《三言》
张曼娟:末世的爱情标本——冯梦龙的《三言》

冯梦龙,明代文学家、戏曲家。《喻世明言》各篇小说多取材于现实生活,主题涵盖爱情、婚姻、朋友情义。《警世通言》每卷为一个短篇小说,收录的是宋元的话本以及明代的拟话本。《醒世恒言》作品多取材于现实生活以及民间传说,内容涉及官员昏庸、城市手工业者生活等。
  时间:8月15日15:15-16:45  地点:上海图书馆正门4F多功能厅

张大春:闲中着色的书场艺术——《七侠五义》
张大春:闲中着色的书场艺术——《七侠五义》

《七侠五义》全书共一百二十回。前二十七回,步步深入地描写了贤臣包拯的事迹;随后的四十回,交代了‘五鼠’归附包拯的经过以及包拯与侠客们举拔年轻清官、弹劾惩处权奸与贪官的情形;最后五十回,以颜敏巡抚襄阳为中心,由七侠引出王义剪除襄阳王党羽、打探襄阳王阴谋的故事。
  时间:8月16日10:00-11:30  地点:上海图书馆正门4F多功能厅

王守常:《孙子兵法》
王守常:《孙子兵法》

《孙子兵法》又称《孙武兵法》、《吴孙子兵法》、《孙子兵书》、《孙武兵书》等,是现存中国和世界军事理论史上最早形成战略体系的一部兵学专著,共分十三篇。《孙子兵法》的军事思想影响深远,它已被译成日、英、法、德、俄等十几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享有“兵学圣典”的美誉。
  时间:8月16日13:30-15:00  地点:上海图书馆正门4F多功能厅

王安忆:小说与现实的关系——《战争与和平》
王安忆:小说与现实的关系——《战争与和平》

《战争与和平》是一部宏伟巨著。它以战争问题为中心,以库拉金、保尔康斯基、劳斯托夫、别竺豪夫四家贵族的生活为线索,展示了19世纪最初15年的俄国历史,描绘了各个阶级的生活,作品中的各色人物刻画精准细腻,景物如临眼前,其中流露出来对人性的悲悯情怀,穿越时空,撼动人心。
  时间:8月16日15:15-16:45  地点:上海图书馆正门4F多功能厅

好书抢先看

文化的生与死
文化的生与死

费老是社会学家、人类学家,也是政治活动家,但在我看来,比这一切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位思想家,一个不断进行思考的思想者。

与神对话
与神对话

沃尔什愤怒地给上帝写信,问了许多生活为何如此悲惨的问题。有个来自右边的声音说:“你真的想知道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吗?

乖狮克里斯蒂安
乖狮克里斯蒂安

安东尼·艾斯·布尔克和约翰·兰道尔来到伦敦,在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公司购买了一头生猛的狮宝宝——克里斯蒂安。

大流感
大流感

描写了科学、政治与疾病传播互动的过程,并述及传统医学演化至现代医学的重要里程碑,不只是简单讲述1918年发生的事件。

驯服美国权力
驯服美国权力

美国人想知道:中东地区出来什么问题?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憎恨美国?单极时刻和善意霸权又是怎么回事?沃尔特给出了答案。

近代中国史纲
近代中国史纲

本书从公元前三世纪中国与国外的交通谈起,简述闳放昂扬之盛世,如何被历史的大势推至“数千年未有之变局”。

更多精彩专题

2008上海书展

2008上海书展

2008上海书展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并与奥运主题相结合,倡导奥运精神的浓厚奥运氛围。
经典3.0:两岸三地名家演讲系列

经典3.0:两岸三地名家演讲系列

经典3.0”,是想在网络时代,重新接触传说中经典书的魅力,然后和人分享。这样,“经典”就有了新的价值与作用。
2007上海书展

2007上海书展

上海书展目前来说已是一个重要的书业展示,在国内外已经产生了一定影响,成为了一个品牌。

上海书展 更多>>

  • 简介
  • 上海书展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着“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原则,兼收并蓄,海纳百川,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社会影响。
      新浪读书名家专访预告时间表
  • 时间:
  • 8月13日-8月19日
  • 地点:
  • 上海展览中心(延安中路1000号)
  • 交通提示:
  • 15、20、21、24、37、41、48、49、57、104、127、548、921、925、936、地铁二号线(静安寺站)等可达。
  • 主办单位:
  •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 协办单位:
  •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