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祭祀 更多>>

上海墓地价每平四五万赶超房价

近几年,墓价也一路攀升,一平方米的墓穴甚至高达四五万元,直超房价。

申城首现“微量骨灰葬” 骨灰盒如火柴盒大小

所谓“微量骨灰葬”是指将逝者骨灰撒入大海时保留1/200的微量骨灰,装在如火柴盒大小的骨灰盒里。

980元“经适墓地”专供困难户

今年清明“经济适用型”低价墓地首现申城,每位安葬者收费为980元,据悉,这种节地葬形式将在全上海进行推广。

8年后可能无墓可葬 市政协呼吁尽早规划殡葬用地

上海每年有10万人去世,10年后将上升到16万,然而上海的公墓用地十分吃紧。

网站拟推出“太空遨游葬”3D构建仿真陵园

专业网站不但采用3D技术提供网上祭扫服务,更策划启动太空葬等最新的丧葬方式。

108名大学生两年前签约殡葬业 现七成坚守岗位

两年前,上海殡葬行业首次举行大学生专场招聘会,108名大学生签下聘用签约。

网上祭祀

11·15高楼大火

2010年11月15日14时许,胶州路一幢28层教师公寓发生大火,造成58人遇难。灾难发生后,广大市民捧着白菊花来到事发地为逝者献花。

钱伟长教授逝世

2010年7月30日6时许,著名科学家、上大校长钱伟长逝世,享年98岁。1983年邓小平下调令,调任他至上海工业大学任校长,并写明此任命不受年龄限制。

清明习俗 更多>>

麦青长势差 今年青团不香也不绿

很多人还对儿时“割艾草、捣艾草汁”的经历记忆犹新,但有些市民抱怨现在的青团吃起来没嚼劲,也没有以前的那么香了。调查发现,这与今年麦青长势不理想、“替代品”增加、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因素有关。

调查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