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报

不支持flash

网友建言献策

我的意见: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昨天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府记者招待会 韩正回答民生问题

在人均家庭可支配月收入2900元的标准线上至少提高10%,使更多新上海人和上海青年人进入到保障性住房体系中间;上海目前正在积极做房产税试点的准备……

两会调查

上海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

  • 时间2011年1月16日-21日召开
  • 议程:听取和审议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上海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详细]

上海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

  • 时间2011年1月15日-20日召开
  • 议程:将举行七个专题会议,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期间还将举行三场网上交流活动,主题聚焦“十二五”规划,政协委员将和场外市民开展互动。 [详细]

工作报告

韩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16日上午开幕。大会将听取市长韩正关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的报告。市委、市政府对制定“十二五”规划工作高度重视,早在2009年上半年就部署前期研究工作,在2010年开展了全市“十二五”规划大讨论,并先后多次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努力使规划的编制过程成为凝聚人心、形成共识、探索思路、解决难题的过程。

上海十二五规划解读

十二五规划草案提出七大目标 全市GDP年增长8%

七个主要目标,一是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改善,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5%左右。二是城市创新活力大幅提升……

俞正声:“十二五”发展关键是制度创新

“上海‘十二五’发展,关键是制度创新。体制不突破,机制不创新,发展就会受到制约。”

十二五奋斗目标:努力使上海成为最安全大都市

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更加健全,社会管理制度加快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使上海成为最安全的大都市之一。

上海“十二五”目标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 “十二五”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以及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在作关于《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时,韩正说,“十二五”时期,是上海加快推进 “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的重要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

热点问题:沪版房产税

韩正:沪房产税将对超面积的新购住房按比例征收上海市市长韩正18日在上海两会上表示,上海房产税将对超过一定人均面积的新购住房按一定比例征收,进一步抑制房地产投资和投机。韩正是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但他并未就房产税的征收方案做详细解释。

代表委员提案 更多>>

代表委员微博

媒体评论 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