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消费者情况调查

多数家庭已经有了超过10万元的金融资产

调查显示上海已经形成了较大规模的金融消费者群体,并且一年内多数家庭有着与不同类型金融机构接触的经历。

消费者认为哪些权益最应该受到保护

各类型金融机构销售人员或服务人员在消费者进行金融消费时对一些关键信息的告知情况存在不足之处。

部分银行存在问题

微博投诉

byebyegirl______:【交通银行无诚信 欺骗消费者】投诉@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别相信交行的这些骗人的优惠了,现在推出的活动是推荐三个人成功办卡后赠送惠普平板电脑一台,但是无论你推荐几个非常合格的人,都只让你合格两个,这样就不用给你平板电脑了,还可以套取到你优质亲友的资料
快乐生活的桐桐:【交通银行服务差 手续繁琐】绝对不会再和交通银行打交道,服务产品少,服务能力差,服务态度差,手续繁琐复杂,坚决到期销户。

微博投诉

suki0520:【中国银行办业务等1个多小时仍未办】@中国银行 投诉#中国银行#上海市虹桥开发区支行,公司业务一个号码等1个多小时,前号根本没有办完迹象。一个柜面员请病假,所以业务瘫痪,这位员工真伟大。
撤了那个蛋:【中国银行业务员态度差】中国银行上海青浦支行,在这个银行办理业务,他对我满嘴脏字,态度极其恶略!!
-_m-i-n-a-m-i_-:【挂失错账号】中国银行,真的服了,办理社保卡挂失,收双倍挂失费不说,还挂失错账号!

微博投诉

沈NN的大老大:【浦发银行电话骚扰消费者】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三天两头不同部门电话骚扰,有毛病的!投诉了也没有用!@浦发银行
金城俗人:【浦发银行营业厅效率低下】浦发银行高境支行的效率极其低下,三个窗口40分钟才办理了10个客户。大堂里乱哄哄,水平太次。
不完全变态人:【客户被代办信用卡】浦发银行太滑稽了,本人不在场,其他人居然可以代办信用卡!而且被消费上万元!

微博投诉

麦兜茉莉小丸子:【银行营业员各种推荐理财产品】上海银行都是阿姨叔叔,加了工资后营业员各种理财产品推荐,每单业务没有一刻钟决不放人离柜。
kiwi酱酱酱:【信用卡多扣费】劝大家以后都别用上海银行信用卡了 上个月欠费7000多 我少还1000他的利息居然是算全额欠费的 126元 那你们还设什么最低还款额?
AifengXu:【上海银行霸王条款】上海银行吞卡要三天,强烈要求下,要三个小时他们才会过来,其实银行门店就只有三百米不到,都是霸王条款。

微博投诉

Misa樱:【系统有问题】@中国民生银行 投诉网上客服,直接弹出客户!打电话投诉,说是系统出了问题!去银行取款,卡被吃!也说是系统问题!
騃的駃一頕:【民生银行不寄账单】民生银行账单不记来,打电话询问登记没下文,再打又要登记,那银行为我过期的账单利息买单伐
韩剧好浪漫呀思密达:【信用卡提交无人理】民生银行的信用卡客户服务是垃圾,提交申请半个多月没人理睬,客户经理都去办理有息信用卡去了

余额宝高利率倒逼银行改革

几千元的存款以前放在银行里只能是活期存款,利率是0.35%;但是现在可以放在‘余额宝’,回报率是6%左右,中间相差超过5%,5%乘以‘余额宝’5000亿元的规模就是250亿元。也就是说,250多亿元本来属于银行的钱分给了普通存款人,让大家都成为普惠金融的受惠者。

互联网理财产品条款简单方便 受益明确

上海某高校大学生刘先生说,他认为,余额宝会火起来一点都不奇怪,关键是简单!一家外企工作人员任小姐认为,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太复杂,看不懂。她正在考虑买余额宝,因为还算能看懂,收益看起来也不低。

互联网金融门槛低 非常重视用户体验

正是通过互联网平台,让货币基金成为中国投资者的选择。“互联网平台操作方便,非常重视用户体验,同时门槛比较低,货币基金的门槛可能是几千元,而现在把门槛降低到一元,充分考虑到了互联网用户的草根性。

传统金融银行存款理财收益低

上海银行理财品收益率不达标

上海银行等多款理财产品未达预期收益,排在问题榜前列,一旦出现了产品收益率不达标或者是兑付危机,对中小银行来说,就会导致十分严重的声誉风险。

交行储户被误导购新华保险 3年定期亏5千多本金

杨先生购买了交通银行的三年定期的产品,第二年缴费时,电话联系了陶经理,想要确认明年是否就可以连本带利取出,陶经理却改口说还要再缴八年才能连本带利取回,也就是10年连本带利,提前解约还要收取5000元的手续费。

储户定存蹊跷变保单 邮储银行被指欺骗

因为家里急需用钱,赵均只好去邮储银行提前支取此前“定存”的5万元现金。本以为大不了损失点利息,赵均到了邮储银行才发现,当初说好的“5年期定存”,竟然已经无端端变成了华夏人寿的保险产品。

工作人员误导消费者 理财产品条款看不懂

中行客户莫名被贷款十年 账户遭银行随意操控

费者王先生的投诉,申请房贷被拒,发现自己莫名“被贷款”,而距离被中国银行杨凌支行莫名贷款3500元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

投资者吐槽银行理财 浦发银行风险评估测试走过场

保定退休居民裴阿姨去建行打工资单时,银行客户经理推荐了一款收益又高又保险的产品,当裴阿姨看到资料上提示的理财有风险字样时就不想做,但客户经理表示这就是一形式,并替她做了操作。

消费者交行存钱被游说买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看不懂

上海某高校大学生刘先生说,他父亲去交通银行存钱,在客户经理劝说下申购了“得利宝”,他上网查询,只知道是一种理财产品,但并不清楚具体是什么。

银行服务态度差 见人下菜

持卡人欲撤销分期被拒 民生银行被指太霸道

钱女士使用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办理了5900元分期付款业务;后来认为分期手续费比较高,因此想撤销分期业务。但是很快系统提示此业务不能被撤销;

中行被指服务差 储户U盾密码重置耽搁一月仍未解

段女士忘记了自己在中国银行U盾的密码,于是将其重新初始化以便重设密码,中行网银提示需要办理新的证书才能解决。于是,段女士便找到柜台,但是柜台工作人员称解决不了。

交行理财赔偿见人下菜 称客户是家庭妇女不与谈判

陈女士对于银行理财并不十分了解,交通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竟称,陈女士是家庭妇女,不懂金融就不要说话了,令其在一旁乖乖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