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爱心车 温暖回家路

春运特价机票抢购

春运动态

上海公路动态

上海高速初一至初七免费无须领卡

春节前一周将出现年堵 市内交通尽量避开快速路

根据交通部门预测,春节前一周(2014年1月24日-30日)会出现出行高峰,涵盖多条出城高速和市内部分快速路立交。今年“年堵”避堵提醒昨天出炉:针对高速施工应尽量避开3大区域;市内交通17时后走地面,尽量避开快速路。

  1. 直升机加强巡查高速路将贯穿春运
  2. 除夕高速不免费引热议 学者称免费起始时间应前移
  3. 春节高速车流将增长1/4 初一到初七小客车免费
  4. 春节地铁客流减少约50% 3号线北段4站停运治沉降
  5. 本市将开设29条公交春运专线 加强夜宵线路运力
  6. 1月28日或达春运客流峰值 沪铁路公路将加强联动

上海航空、长途客运动态 更多>>

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上海多条航线被加价

记者历时7天,对春运期间86条直飞航线机票售价情况展开调查。记者发现,有45条航线遭代理商大幅加价,其中:广州出发,13条航线加价销售!北京,9条航线加价!上海,9条加价!杭州,8条!成都,6条!1月31日上海至三亚的14个航班竟全部存在加价情况。

  1. 春运长途车票调整预售期为30天
  2. 春运沪台航班有望降价3成
  3. 春运机票提前一月遭抢购 热门航线只剩高价舱位
  4. 地铁将开双头班车迎战春运 长途客运到火车站卖票
  5. 航班燃油附加费春运期间不调整
  6. 上海长途客运多条热门线路春节不限量发车

春运购票指南

购票攻略

2014年铁路春运将从1月16日开始,与去年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春运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首次提前到25天(含当天),比图定列车提前5天。

12月28日,春运车票全面开售,在汹涌的购票大军面前,12306首日又出现了“卡壳”现象,部分旅客还一度遭遇“串号”,云贵川等热门线路的车票仍非常紧俏,多趟列车开售后不久就只剩下无座票。

据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南站昨天公布的2014年春运方案,元旦全面预售春节前所有长途车票。交运巴士表示,对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省市热门线路将无限量售票。

对于各类社会抢票软件,记者体验发现确实可以通过其买到车票,但是由于其随时有被屏蔽的可能,建议谨慎使用。

上海铁路动态

上海首次开行上海虹桥至东三省7对高铁,上海虹桥至深圳北4对动车,新增开行上海虹桥至湖北武汉、宜昌等方向6对高铁动车,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旅客北上南下西进将更加方便。

春运期间上海将开通“12319春运热线”,公交春运专线也将投入运营,轨道交通运营时间适当延长。

客运、航空动态

从明年1月1日起,长途客运车票调整预售期为30天,预售春节前的所有车票,多条热门线路春节不限量发车。

一些除夕前3天的时段较好的热门方向航班,已经只剩头等舱机票;春秋航空明年春节前一周的部分热门返乡航线,目前机票折扣很低,但随着春节临近会水涨船高;

春秋、吉祥两家航空公司先后从上海浦东机场首航台北桃园机场,将直接拉低今年春运的沪台航班票价。

预计全市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左右,省际客流总量约105万人次,预计节后客流最高峰出现在 元宵节后的2月15日左右,省际客流总量约100万人次。

各地联动:让爱团圆,一起回家

视觉春运

载入中...

带年货回家过年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