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放假安排公布 更多>>

2014年放假安排 除夕不放假引最大争议

最大争议点——除夕不放假:央媒出现了两种观点:以新华社中国网事为代表的发问“春节多放一天假会怎样?”;《人民日报》则通过数据解释,我国法定节假日天数已接近世界平均水平,不宜再增加。
    最大关注点——除夕高速公路出行:针对公众关心的高速公路除夕是否会免费通行问题,记者从交通部新闻处获悉,根据目前规定,收费公路除夕不会免费。

拼假攻略火爆 多家公司提前放假打人性牌

5天年假拆成2+3模式,你能拥有:①春节10天假:2月7、8日休假,与9日一天周末相连。②五一8天假:4月28、29、30日休假,与26、27日两天周末相连;或者③十一奢华长假:9月28、28、30日休假,与27日一天周末相连,形成11天奢华长假。
    有企业宣布元旦将连放4天,春节也多放除夕1天,还有部分企业大方地给出了12、14天的长假,羡煞旁人。

2014年放假安排公布:春节7天假不包括除夕

2014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安排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天。

二、春节: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5日放假,4月7日(星期一)补休。

四、劳动节:5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节:6月2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六、中秋节:9月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解读2014年放假安排:有亮点也有吐槽 更多>>

    告别长假前后超长工作周:改变以前七天长假需要调借节前或节后一个周末2个双休日的做法,改为调借节前和节后各一个双休日。

    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一天。比如元旦,就只休息1月1号一天。如果节日出现在周二或周四,就向前或向后借一个双休日,拼成三天。比如劳动节5月1号是周四,就将周日与周五互换,形成周四到周六连休3天,周日上班。

    将春节放假时间由农历除夕到正月初二恢复为正月初一到初三,增加节后与家人团聚的时间。

    除夕放假被取消。春节假期延长是公众的一致呼声,不延长假期也罢,原本放假的除夕也被取消,这是2014年放假方案中最让人失望的地方。

    增加假期成泡影。由于我国的带薪休假落实得不好,或者说大部分没落实,所以公众希望通过刚性规定保障休假权利,这个希望已经成为泡影。

    五一长假未恢复。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不排除在五一前对放假安排进行二次调整。

专家释疑除夕为何不放假 更多>>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认为,除夕不再是法定假日体现了两层面的含义:首先是回归传统,“2007年以前,春节假期都是从初一开始,而老百姓所说的过年也是从初一到正月十五,因此把春节假期放到从初一开始更符合公众过年的感受,大家会感到在家待的时间更长一些。”其次,从各单位实际放假的情况来看,如果从初一开始放,很多单位其实从大年三十下午开始就放假了,员工该买年货的买年货,该赶火车的赶火车,单位通常不会那么刻板,“在这种放假模式下,除夕实际上已经成为一种‘隐性'福利。但如果把春节长假从除夕开始放,那么这种‘隐性'福利将消失。”

2014年拼假攻略 更多>>

人民日报:【巧用年假,拼出奢华假期】5天年假拆成2+3模式,你能拥有:①春节10天假:2月7、8日休假,与9日一天周末相连。②五一8天假:4月28、29、30日休假,与26、27日两天周末相连;或者③十一奢华长假:9月28、28、30日休假,与27日一天周末相连,形成11天奢华长假。

网友:除夕求放假 更多>>

话题#除夕求放假# 考验老板良心的时候到了!!
两七七:2014放假安排,除夕也要工作啊,元旦只一天,小老百姓辛苦啊[泪],明年不用折腾调休……是好是坏?
iampinokio:太让人无语了,还出台什么法让人们常回家看看,还说要保护传统节日,除夕都不放假,你们知道除夕的意义是什么吗?!
右岸酒窝:半天都没多,实在是假期太少!!!!!!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