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龙之梦电梯事故:上海紧急成立事故调查小组

8月1日晚,长宁区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内,一名清洁工在保洁过程中左小腿被自动扶梯“咬”住不幸截肢。8月2日晚间,市质监部门已组织专家组连夜拆梯进行技术勘验。昨天,上海紧急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目前事故报告尚未出炉。

自动扶梯运行时清洁梯级普遍 新保洁员多不知要关停

8月1日,长宁区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一名保洁员在自动扶梯运行状态下清洁致左腿被“咬”并被截肢。昨天,新闻晨报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及地铁站发现,这些场所的自动扶梯全部采用人工清洁,而且清洁时自动扶梯都在运行。

电梯"咬人"事故频发 "电梯险"谁来买单存争议

就在近期,电梯“咬人”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上周末,电梯又现“咬人”事故,上海一名中年男子小腿被夹后截肢。就在此前,杭州、荆州也刚刚发生电梯“吃人”惨剧,而类似事件在其他地方也时有发生。不过,对于并不强制购买的“电梯险”,谁来买单成为最大的争议焦点。

龙之梦清洁工电梯被卡左腿截肢 曾提醒上级改操作方法

伤者张先生说,龙之梦对新员工没有培训,没有教他怎样规范操作,也没有配备相关设备,以前当他自觉危险时,曾提醒上级改变操作方法,但领导没理他。

龙之梦电梯夹人致其截肢 受害者称事发时电梯突发颤抖

在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出事的35岁保洁员张世胜躺在病床上,一半的左小腿已被截肢。虽然刚从麻醉昏迷中醒来,但他对于前一晚发生的意外记得很清楚。他说当时他正用工具由下往上清洁B2至B1的一台电梯,突然电梯发生颤抖。

上海市质监局回应电梯夹人:系清洁工违规操作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闻宣传中心官方微博今日在回应“电梯夹人事故”时称,现场分析是因清洁工在该自动扶梯运行状态下使用拖把进行清洁引发。

长宁龙之梦商场保洁工腿部被自动扶梯夹住 已截肢

8月1日夜,长宁区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内发生惊魂一幕,一名35岁的商场保洁工被B2至B1层的自动扶梯夹住腿部。幸亏电梯随后停止了运行,但其左小腿仍被死死夹住,后被送医急救,因伤势过重已做截肢处理。

被电梯夹伤男子截肢手术已结束 一度情绪激动

【被电梯夹伤男子截肢手术已结束 一度情绪激动】记者在医院看到,术后张先生躺在病床上,身体虚弱与麻药作用仍在昏睡。家属称,张先生6时许结束手术,推出手术室后曾与家人短暂交流,情绪一度激动。

龙之梦发表声明:被扶梯夹伤保洁员违规操作

【龙之梦发表声明:被扶梯夹伤保洁员违规操作】该保洁员在B2至B1层上行自动扶梯正常运行时,进行违规清洗工作。同时操作失当,双脚站立在清洁用具上,清洁用具受力后毛边夹入梯阶缝隙中,造成梳齿板爆裂,导致左脚被梯阶夹住。被夹后,扶梯立即启动自动保护模式,电梯即刻停止运行。记者陈玺撼

事发时保洁员工具卡入运行中的电梯

据了解,现场监控录像显示该保洁工在为电梯做清洁工作时,保洁工具卡进仍然处于运行状态的电梯中引起故障,随后该保洁工左腿也夹进电梯中,电梯停止运行。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立刻被送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事发时电梯是否自动停止运行商场伤者各执一词 事发电梯6月曾年检

8月1日晚,位于长宁区中山公园商圈的龙之梦购物中心一自动扶梯发生夹人事故。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事发的电梯今年6月曾进行年检,而对事发时电梯是否自动停止运行,商场和伤者双方各执一词。目前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并对该电梯停运封存。
载入中...

微博热议

上海长宁#网友关注#8月1日晚10点20分左右,一名电梯保洁员在中山公园龙之梦对B2至B1上行自动扶梯保洁时发生意外,已送至医院治疗。长宁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该电梯停运封存,并对该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制作笔录。截止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via@长宁市场监管
解放日报:【上海龙之梦电梯夹人事故监控视频曝光】8月1日晚10点20分左右,一名电梯保洁员在中山公园龙之梦对B2至B1上行自动扶梯保洁电梯时发生意外,小腿被夹已截肢。商场方面声明:被扶梯夹伤的保洁员违规操作。解放日报记者陈玺撼今日获取了事故监控视频↓↓↓下图为龙之梦商场相关声明 http://t.cn/RLWP5AA
undefined
上海新闻播报:【可怕!电梯又出事!上海一电梯夹人致截肢】昨晚,上海长宁龙之梦一35岁商场保洁工被自动扶梯夹住腿部。据其家属介绍,男子左小腿被死死夹住,现因伤势过重已做截肢处理。电梯标注这是一部上海三菱的自动扶梯。via 新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