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即时进展

东海大道侧翻大巴司机被批捕 弯腰捡手机致车辆偏移

今年11月3日10时08分,一辆由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开往小洋山岛沈家湾客运码头的客运大巴,在洋山港东海大桥能源路路口发生侧翻事故,造成6人死亡、43人不同程度受伤。记者昨天从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大巴司机赵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洋山客车事故因司机捡手机 开车用手机入刑能否降低隐患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公安部门获悉,发生在11月3日上午洋山岛的大客车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系驾驶员赵某开车时俯身捡拾掉落的手机所致。近期,有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将对开车玩手机“盲驾”行为处罚列入刑法,引发社会各界热议,洋山岛这起事故无疑又为驾车期间用手机的危害添加铁证。

事故发生时大客车存在超速违法行为 司机目前已被刑拘

事故发生时,大客车还存在超速违法行为。目前,上海港公安局已对涉嫌交通肇事的驾驶人赵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上海致6死大巴侧翻事故原因:司机弯腰捡手机

3日,一辆沪牌大客车在东海大道侧翻,造成6人死亡43人送医。事故原因为司机弯腰捡手机致车辆偏离,碰擦道路边缘后侧翻。车上都是前往洋山港坐轮渡去浙江嵊泗的旅客。肇事大巴司机此前表示:大多数乘客未系安全带。

“113”东海大道大巴侧翻事故调查工作组成立

目前,市交通委已牵头成立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和调查工作小组,督促企业做好伤亡乘客善后事宜及家属安抚。同时,要求全行业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管理和驾驶员日常教育等工作,要求驾驶员出车前提醒乘客上车系好安全带。

东海大道车祸追踪:侧翻大巴未超载 运营企业有资质

经初步调查核证,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金山朱泾镇,法人代表席林生,在册车辆188辆,从业人员209人,主要经营省际包车,跨省市旅游客运,具备相应从业资质。本次运营中,该车实载49人,未超载。

东海大道大巴侧翻致6死43伤 分析事故3大诱因

业内人士表示,大巴车发生事故一般来说与车辆故障、驾驶员处理不当相关,如爆胎等。此外,车速过快也可能是原因之一。2011年,同样隶属于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的一辆大巴在赴江西三清山旅游途中,亦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

出事大巴所属公司办公地点成谜 并非第一次出事

上海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公司并非第一次出事。2011年8月12日,一辆上海开往三清山的旅游大巴在杭州绕城东线发生一起侧翻事故,车内几乎都是上海旅客,其中很多是父母带孩子全家出行,事故造成1死2重伤。该车同样是隶属上海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公司。蹊跷的是,截至发稿时,这家公司却无法通过注册信息找到。

4所接治医院启动应急预案精心救治 伤员伤势平稳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就东海大桥大巴侧翻伤员的救治情况向媒体通报称,经市六医院临港分院、浦东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4所医院的全力精心救治,目前收治的43名车祸伤员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车上乘客多为前往嵊泗的游客 司机称车轮碰到障碍物

车上许多乘客为前往洋山港坐班轮去浙江嵊泗的游客。事故发生时,车身侧翻在绿化带中,将一根灯柱撞歪,车辆右后车轮飞出。车头挡风玻璃损毁,车身变形。由于车辆破损严重,油箱破裂,现场有燃油泄漏。

3架警用直升机往返5次救人 23分钟完成1个半小时路面路程

本次救援行动共出动3架警用直升机,飞行5个架次,并直接降落在高速公路上救援4人,其中两架直升机分别往返医院楼顶平台和事故现场2次,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如果采用救护车从地面转送伤员,至少需1.5-2小时,用直升机转送只用了23分钟,为抢救伤员赢得了时间。

东海大道大巴侧翻 小伙获救后又返回车厢救受伤乘客

11月3日,24岁的鲍杨龙正在市六医院临港分院等待拍片检查,他的右侧耳朵周围还有很多瘀血。小鲍说,他们8个人都是从浙江嵊泗来上海玩的。昨天8时40分,他们从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乘上一辆绿色旅游巴士前往洋山港沈家湾码头,准备换乘10时40分开船的轮渡回家。

东海大道大巴侧翻6死43伤 市领导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11月3日10时08分,一辆沪牌大客车在洋山深水港外道路东海大道、能源路口发生侧翻,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43人送医救治。经初步了解,肇事大客车隶属上海巴士新联谊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车辆核载55人,实载49人,计划前往浙江嵊泗。该车辆行至事故路段突然失控发生侧翻。

事发瞬间回放:大巴撞隔离带侧翻 驾驶员被甩出车外

目前华山医院收治了2位伤员。分别于11点44分和12点19分,由警用直升机送达。第一位抵达的伤员是事发车辆的驾驶员,男性,41岁。当时驾驶员被送医时,神志清醒,并跟医务人员简单回忆了事发情形。

警航直升机运送伤员仅20分钟 赢得宝贵时间

这次警航直升机运送伤员从事发地到华山医院仅仅用了20分钟,为医院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比起地面救援,直升飞机在突发救援中最大的优势就是平稳、迅速。这两个伤员如果采用救护车救援,整个过程将被大大拉长,路面上的颠簸很可能会导致伤情加重和出血。

东海大道大巴侧翻事发路段已封闭 遍地碎玻璃

据悉,事故车辆已被牵引离开现场,伤员均已转运。事发点附近一盏路灯已经有30度的倾斜,事发车辆可能与路灯发生过碰擦。街沿有五六块道砖被侧翻的大客车撞碎。

上海市市长杨雄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截止12点前,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40人送医,其中多人重伤。大部分乘客是被卡在车中。上海市长杨雄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伤员在多家医院救治 多辆急救车正驶向市区方向

记者目前已抵达东海大桥。记者在桥上看到,8、9辆急救车闪着警报正从临港方向往市区方向疾驰。

侧翻大巴是定点班车 部分伤员已被送至临港六院

据目击者称,发生侧翻的是一辆上海牌照的定点大巴班车,从南浦客运站驶往洋山深水港,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南汇消防部门的消防官兵迅速抵达现场,对被困人员以及侧翻车辆进行了现场的抢险救援工作。提醒请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避让。

上海至舟山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已致6人死亡

11月3日10时许,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小洋山岛上东海大桥东海大道能源路一辆大巴车发生侧翻。目前事故已经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公安、医疗等相关力量正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东海大道大巴侧翻6人亡 直升机送伤员抢救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