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童子尿、抢座互殴引爆文明大讨论 更多>>

事件一:家长让婴儿随地小便溅到旁人拒不道歉

8月22日晚6点50分,前往宝山方向的3号线列车,一名婴儿在车厢里小便,尿溅到站在他们前方一名女乘客的脚部,后者出言指责,结果婴儿的父亲拒不道歉。“没素质?再说一句,×××我劈死你。报警做什么!有种把小孩抓进去!”年轻男子不仅满口脏话,甚至试图飞腿踹这名女乘客,被一旁的中年男子拦下了。 >>>>>视频

事件二:8号线两妇女争座互殴

“上海地铁8号线妇女争座互殴”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黑颜色衣服的两个中年妇女扭打在一起。年轻女子对黑衣妇女说:“刚刚进来的时候,我妈妈是整个屁股都坐在位置上的,你是半个屁股放在上面的……”没等年轻女子说完,黑衣妇女竟举起手中的鞋子,怒斥道:“谁先发声音的!谁先发声音的!” >>>>>视频

盘点地铁文明N宗罪 更多>>

乘坐地铁的时候,哪些不文明行为最让人讨厌?家长让小孩随地大小便且不清扫现场,把车厢当垃圾场、吃“重口味”食物、情侣当众秀恩爱等举动均被重重“拍砖”。

网友吐槽 更多>>

Maggie美肌达人班主任黑太:在这里最讨厌地铁里接电话,电话开响声。
海派無軌電車:曾经碰到好几次乞讨的,我坐着还是站着,他经过我旁边就假装打瞌睡,还专门打出假呼噜,等他一走我马上睁开眼睛。
往深里滚的大哥哥:随地大小便、乞讨、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手机公放、吃味道难闻的食物、衣冠不整、在地铁过道里纳凉睡觉,各种现象都令人厌恶!
福之心想事成:身上臭味,地铁小便,讨钱,大声接电话,吃味道浓的食物
zhangwei983:我最讨厌站在门口不往里走,还有就是隔着包刷卡,半天刷不出来就是不肯拿卡出来

地铁文明连连看

纽约地铁:禁止乘客车厢间穿行

无论是在人群如织的站台上,还是在拥挤的车厢中,人与人之间非常有默契地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身体之间一般不会有触碰。除去世界通用的饮食禁令,美国还有更有文化特色的防止扰民禁令:例如洛杉矶地铁内不准外放音乐,玩滑板、使用溜冰鞋,而纽约地铁禁止乘客在地铁车厢间穿行。

伦敦地铁:乘客最讲风度

伦敦地铁繁忙但并不拥挤,这源于英国人的爱排队和讲风度。高峰时段总能看到人们自觉排起的长龙。伦敦地铁最靠近车门两侧的位置,是优先座位,优先老弱病残孕乘坐。人们上车后往往直接选择车厢中部的位置,而将这些位子空出来以供需要的乘客乘坐。

东京地铁:乘客大多自觉地不接打电话

日本列车上很少听到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车内广播会播报注意事项,“为了不给他人添麻烦,请在优先座位附近的乘客关上手机电源,车上其他地方的乘客也请将手机置于振动状态。”日本电车上除了不能打电话以外,还禁止饮食和大声听音乐。每位乘客似乎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或听耳机,或玩游戏,或看智能手机或闭目养神。

东京地铁公司制作的地铁礼仪广告:化妆,喝完酒就倒下,请在家;席地聊天,请在家;谈情说爱,请在家…
熊小哥:应该推出类似地铁文明规则这样的公告,对于这种情况就应该进行罚款教育
最近超级忙的陆仁杰:还望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力度,惩罚不文明作风。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