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票理由千奇百怪

  • 地铁逃票者被拦下跪求饶
  • 有的乘客明明是恶意逃票,被抓现行后称身无分文,逃避处罚。而有的甚至跪地求饶;还有个别人员对逃票稽查工作进行暴力抵抗,强行逃脱处罚。
  • 逃票者:省下票钱为买早饭
  • 一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逃票:爸妈每天给我5块钱,2块钱吃早饭3块钱买地铁票,但我2块钱的早饭吃不饱。”孩子说自己就每天把买车票的钱“省”下来买早饭吃,“我知道逃票是不对的。我以后再也不逃票了。
  • 逃票者:一语不发冷笑频频
  • 地铁2号线娄山关路站,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被稽查人员逮了个正着,可面对稽查人员的反复询问,男子始终紧闭双唇,一语不发,既不说自己是从哪里进站的,也不回答为什么要钻闸机出站;当被一再追问时,男子才显得极不耐烦地从口袋中掏出一张交通卡,丢给稽查人员,但依然保持着沉默的姿态。
  • 最柔弱逃票者:失声痛哭连连求饶
  • 一名年轻女子逃票被稽查人员发现。和之前的冷酷哥不同,这位逃票的姑娘显得十分柔弱,面对稽查人员瞬间就流下了眼泪,“你们不要这样!我害怕的!”
  • 老阿姨穿金戴银逃票
  • 7号线顾村公园站一位穿金戴银的阿姨钻闸机逃票,据视频监控显示,事发于,该女乘客确实钻闸机有逃票的行为。这位阿姨再次逃票,被稽查人员抓了现行,并被处以相当于最高票价10倍的100元罚款。
  • 我的票丢了不得已才逃票
  • 面对稽查人员,男子显得毫不惊慌:“我买票了啊!就是票丢了!”当稽查人员要求他按照单程总票价补收票款,并加收5倍以下票款共计50元时,该男子更是十分淡定地掏出了钱包,“你看你看,我钱包里只有几个硬币!没有50元钱!交不出!”
  • 逃票男子:我有心脏病 你们不要吓我
  •  “您的这张老年卡使用人应该是位女士。这肯定不是你的卡。”此时,一个刷老年卡准备通过闸机的中年男子被逮个正着。 “这个是我妈的卡!”面对记者的镜头,这位本地“爷叔”嘟囔了一句后,突然开始按住自己的胸口,“我身体不好的!你们不要靠近我!让我先吃颗药!”
  • 逃票男子:这么多人逃票干嘛抓我
  • “你们凭什么抓我?我是买票出站的!我没逃票!”当被两名稽查人员同时目击逃票后,这名逃票者先是大呼“冤枉”,称自己是在刷票时“被前面那个人先过了,我才钻出闸机的”,并不耐烦地大叫“你们不要浪费我时间!我要赶着去上班,这么多人逃票你们不抓,干嘛抓我一个?”
  • 冒用老人卡声称不是逃票
  • 上午8点45分,一名中年妇女因冒用老年卡被稽查人员拦下。按相关规定,稽查人员扣下了老年卡,并要求其缴纳50元罚款。啼笑皆非的是,这位乘客尽管承认老年卡为自己父亲所有,却反复声称“我不是逃票”。虽百般狡辩,最终她还是缴纳了罚款。
  • 女子:给母亲买药就用母亲老年卡
  • 一名45岁女乘客狡辩自己刷的老年卡是母亲的,因为是去给母亲配药,所以用她的卡理所应当。另一位使用老年卡过闸机的年轻女孩则辩称,自己上班的地方很远,因此就用外婆闲置的老年卡。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票价太贵

日前,一项关于“如何整治地铁逃票”的网上讨论引起不少市民的参与。有40%左右的人认为,上海地铁车票太贵,乘客的出行成本太高,应从降低票价做起;

特殊情况逃票

被逃票,是指进出地铁站时,被后面的人紧贴着,前面的人刷卡后两人都通过了闸机。特殊情况逃票,2011年4月7日六号线巨峰路站,当时系有人首先跳过限流闸机后多人效仿跟随。

违法处罚力度小

有另外40%的人认为,地铁逃票屡禁不止,是因为处罚太轻,最多50元的罚款不足震慑逃票者,应加大处罚力度。还有一些市民认为,要提高公民的整体素质。

逃票者被记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从地铁运营方获悉,从本次稽查专项行动开始,逃票者的身份信息将被记录下来,并转交市有关部门,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地铁逃票等陋习将被纳入个人征信体系

今年起,地铁逃票、高架车辆抛物等不文明陋习将被纳入个人征信体系。

韩正:用新办法整治地铁逃票

市委书记韩正讲话指出,我们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规律性,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下一步,必须在抓解决问题上用更大力气。对于一直存在、反复出现的老问题,如随地吐痰、闯红灯、乱穿马路、乱扔垃圾等顽症陋习,要坚持抓反复抓,还要创新管理,完善设施。

乘客自身

  • 提升自我素质 遵纪守法
  • 自觉维护相关法规
  • 每次坐车都坚持买票刷卡

  在北京,地铁逃票者要补交10倍车票款

  在深圳,乘地铁逃票将面临超过车票面额10倍的处罚,但目前的效果都不理想。

  在美国纽约,逃票被认定是“窃取有价服务”的行为,不仅会在个人档案中留下犯罪记录,而且会影响到其信用记录,进而影响就学、就业、贷款。在德国和奥地利,逃票者除了会被罚款,其行为也将被记录在个人诚信档案中。

明星热议

  • 柏万青提议立法处罚地铁逃票行为
  • 出台针对逃票行为的处罚条例,对于翻越闸门的逃票者按照地铁单程票最低票价3元以一罚十;而冒用优惠卡者,第一次除以一罚十外,还要吊销优惠卡三个月,第二次则吊销优惠卡,一年内不得办理。同时,组建执法专业队伍,并加大宣传力度,对屡犯者可以将其姓名曝光。
  • 六六:地铁应该降低交通票价
  • 管不是个好办法。跟北京比,上海地铁价格高不少,作为公共交通不少底薪阶层无法负担。一来一回要6-10块,他们挣多少呢?是不是公共交通价格能更低些?

网友热议

  • 0飞天小鼠05月29日
  • 从另一个角度看,是不是也说明上海的公交费的确高,尤其对于那些月收入仅有三四千,甚至更低的人群。eg:一个上班族平均每天的公交费是10元,22个工作日计220元,四个周末出去小happy下共80元,每月公交费300元,月收入3000元,占比10%!
  • @胖娃_Tangino
  • 逃票就是不对的,违反公共秩序,竟然还有鼓吹票价降了就不逃票的.什么身体欠佳啦,车票丢了啦,都是借口.丢票了不应该补票么?

网友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