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购房者80%来自上海 新盘单价都在万元以下

轨交11号延伸段的开通,也让昆山楼市迎来火爆期。前天,上海搜房网组织看房活动,报名人数超过1万,其中浦东、昆山线路均出现爆棚。10月14日—20日这一周,轨交沿线昆山楼盘开盘2016套,超过上海这一周的商品住宅开盘套数1906套。

11号线连通沪苏 吃蟹游周庄亟待配套

花7元钱,乘上地铁11号线,1个多小时后,就能从上海市区中心到昆山花桥。大批申城老年乘客捷足先登,然而,抵达终点站花桥站后,想转乘公交车到昆山市中心时,老人们都傻眼了,不光公交车站难寻觅,即使到了车站,公交车也是姗姗来迟,有的即使坐上了车也要等上半小时才开。从花桥站乘坐公交车到昆山市区,全程耗时2个多小时,远远不如乘坐高铁来得快捷舒适。

调查:生活在江苏工作去上海是否可行

11号线的开通再次燃起人们“生活在江苏,工作去上海”的希望,仰望上海“高不可攀”且“节节高升”的房价,许多人迫于无奈选择了暂时居住在上海周边一带,而11号线的开通是否 具有使这条标语成真的魔力?

视频新闻

老年乘客昆山出游看房 挤爆地铁公交 更多>>

载入中...

跨省地铁开通 花桥楼市大涨

网友热议

骑行侠超超:上海人到昆山买房人真多!
包罗万象万万象:今天同学过来,说起昆山买房,花桥不错,地铁直达市中心,对上海投资客来说不浪费房票,对外地户口来说没有限制,在限购大背景下花桥比安亭更有戏。

昆山养老房概念走红

昆山买房养老概念走红——以房价便宜取胜

一位家住虹口的阿姨告诉记者,儿子要结婚了,自己在市区根本买不起房子,决定把现在住的房子让给儿子当婚房,自己买一套两房在昆山养老。“这个楼盘打折下来单价不到8000元,上海买一套房子的钱在这里可以买三套呢!”

搬到昆山去养老优势:居住环境适宜

上海市民到昆山买房,不仅是图房价便宜,更是看重那里的居住环境。已经退休的市民老沈买的房子在湖边,有桥有水,放眼远望,湖天一色。出门花木相拥,曲径通幽,别有情趣。鱼虾河鲜,蔬菜水果,价钱便宜,“上海的轨道交通通到昆山,来去就非常便捷,根本分不出是江苏还是上海,农村还是城市。”

跨省地铁开通:生活在昆山工作在上海仍不便

地铁房却不靠近地铁

以花桥站附近的住宅区为例,最近的在售楼盘大约距离地铁站2公里,其他则距离在4-5公里左右,每日上下班步行显然是有些吃力的。而花桥站目前 已开通的配套公交有四条线路及一条可达周庄的旅游线,发车间隔25分钟至40分钟不等,对需要早晚高峰出行的上班族来说,显然是无法满足其需求的。

通讯、医疗都没同步

79岁的李阿婆和老伴没在千灯的房子里安装固定电话,与上海亲友联络全靠手机,漫游费蛮贵的。另外上海的老年卡在昆山不能用,要想在昆山到处转转,就得花钱坐公交。医保卡不能通用,每次看病拿药都得回上海;“如果以后这些都能统一了,那可真是同城生活了。”

配套公交不足 交通不方便

对于公交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的情况,房产经销商何某解释:以后11号线还会继续延伸,到时候这些住宅区绝对都是最靠近地铁站的,旁边一对上海小夫妻听到后直接吐槽:遥遥无期的承诺,你也敢许!此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出租车也寥寥无几,从花桥住宅区的路面上来看,出租车似乎并不像上海市内那样“唾手可得”。

已在昆山购房的上海人叫苦:很辛苦

一些在上海市中心住惯了的市民显然对这块所谓上海的“后花园”有些“犹豫不决”。在地铁开通后,许多早已搬来昆山多年的“沪昆大军”们纷纷在网上向“扎闹忙”的看房者们表示,“生活在江苏,工作去上海是很辛苦的”。

跨省地铁开通:乘地铁游玩仍费事费力

乘着地铁游周庄锦溪是否方便?

路线:乘坐地铁11号线到达花桥站,转乘游7路,就能达到周庄;游7路是这次专门为配套花桥站开设的,可到达周庄和锦溪古镇;
    现状:到周庄单程1小时20分钟。上海公交卡可以用,但上海老年卡不能用。”“公交游7线的间隔时间太长,最长要80分钟;

乘着地铁游千灯古镇是否方便?

路线:走出枢纽站不远,还有一个253路公交车站,可以抵达千灯古镇,票价统一为1元。
    现状:但线路间隔也较长,为25分钟至35分钟,且末班车时间为晚上8点半。

乘地铁吃阳澄湖闸蟹是否方便?

    现状:上海市民常去吃蟹的巴城阳澄湖大闸蟹交易市场,位于昆山市西部,而花桥站位于昆山东部地区,两者相距近40公里。如果从花桥站下车,需乘2个多小时公交才能抵达阳澄湖畔。去昆山吃蟹还是自驾游方便。

乘着地铁去吃奥灶面是否方便?

    从花桥站出来,步行16分钟才走到公交100路车站“花溪畔居溪”站。到“花溪畔居溪”站后,还得换乘29路才能到达昆山市区中心的“奥灶馆”,开行20分钟。这样,从花桥站到昆山市中心“奥灶馆”,乘坐公交车耗时超过2个小时,如果算上轨交车费,整个单程为10.4元。

配套交通改善方向

配套公交:16条公交对接到达市区各景点

目前昆山相关公交公司已为11号线新辟了公交151路、152路、153路等线路。今后还将对公交101路、102路、127路、220路等11条线路进行调整,争取从班次上无缝对接11号线。届时会有16条线路,方便地铁乘客换乘公交,前往昆山多个区域,以及周庄、锦绣、千灯古镇等市中心主要景点。

上海地铁:11号线根据客流适时增能

上海地铁运营方称,11号线正在调试新车,今后有增加新车投入的余地,会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能。

微博热议

@新浪视频:【我国首条跨省地铁开通 昆山至上海票价7元[赞]】今天上午9点半,我国首条跨省地铁线开通试运行,从江苏昆山搭乘地铁到上海市区将成为现实,昆山也将迈入地铁时代。http://t.cn/zRccuQF 更多新闻视频欢迎访问手机新浪网http://t.cn/zRGCwME

日期:10月16日10:40

@Quintin_王经劲:首条跨省地铁开通 昆山花桥站至上海徐家汇站7元_互联网_比特网 今起,江苏昆山可坐地铁去上海了中国首条跨省地铁开通,昆山花桥站至上海徐家汇站只要7元首条跨省地铁开通昆山花桥站至上海徐家汇站7元 http://t.cn/zRc8ru4

@上海地铁shmetro:【花桥段开通首日运营平稳】今早9点半11号线花桥段正式开门迎客。据统计至下午16:30,花桥段共计运送客流8691人次:其中兆丰路站1786人次,光明路站1170人次,花桥5735人次。即将进入晚高峰,预计返程客流将成行。另外,花桥站往罗山路站的末班车结束时间较早为:21:32分,提醒乘客留意。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