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食品问题频出 阎祖强:不能红得快黑得快

“2017上海民生访谈”拉开帷幕,首期作客嘉宾是 市食药监局局长 阎祖强。近一年里,网红食品一夜爆红,却又问题频出。阎祖强表示,越是网红越要关注,不能红得快、黑得快。多人说管食品是一个处在风口浪尖的位置,业态发展太快,日常监管无法全覆盖,只要有一起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市民的感受度、信任度就会变差。

网红食品状况频出 私房菜无证比例高达58%

“监管部门调查后,发现‘私房菜’实际无证比例更高,达到58%。”阎祖强表示,针对媒体曝光的“私房菜”无证经营问题,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1154家“私房菜”经排查有672家无证经营,截至目前,已全部被责令停业并立案查处。在市食药监局的要求下,大众点评在第一时间下线了这些“私房菜”。

上海发布:【网红食品如何监管?不能让“网红”红得快、黑得快】#市场监管#市民对近期一些网红食品热情较高,但食品安全不能放松!市食药监局局长阎祖强今天做客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已针对各类网红食品出动监管人员6000多人次;各区市场监管部门还专项检查了网红“私房菜”餐厅,1154家中有672家无证经营,已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