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新优质学校满意度超90% 加大优秀教师统筹

为了让“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上海这3年来全面实施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推进优质资源辐射、回应社会教育需求。截至今年3月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市已建成学区和集团151个,覆盖学校837所,约占全市中小学总数的50%。

上海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建设

这几天正是民办中小学网上报名,从2016年的招生数据看,全市16万的小学生中,有93.9%的学生在公办小学就读,仅有6.1%的学生上民办小学。苏明表示,要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上海积极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建设、打造“新优质教育品牌”,到今年3月底,全市已建成学区和集团151个,覆盖学校837所,新优质学校380所,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优秀教师统筹力度。

话匣妹#2017上海民生访谈#【药品加成在上海已成为历史】上海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一年多成效初显,2月1日起已全面实现公立医院药品零加成。取消药品加成后,据测算,平均每个门诊的患者看病,自费部分大概节省了六块多。(记者 吕春璐)@健康上海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