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旧区改造基本完成需要5到10年
  • 提篮桥、嘉兴、川北等地区的危棚简屋和二级以下旧里肯定要旧改,对于石库门房子和历史风貌保护区的建筑,将采取多元的方式来安排。二级以下旧里一般情况下不可能在一个五年计划之内完成,预计还需要两个五年计划才能够完成旧区改造。
  • 2、未来将复兴四川商业街,打造成多功能街
  • 当年四川路是上海三大商业街之一,是很多虹口人的情感寄托。下一步在“十三五”期间,对于四川路来说很重要的是一方面通过旧改,要重新复兴四川路的商业气氛和商务气氛,二要把它的支马路资源利用起来,变成商、旅、文、体多功能街区。
  • 3、打造沿河慢行系统,可从黄浦江岸走到四川北路
  • 虹口有丰富的水系资源,成为一种未来发展很重要的生态资源。虹口正在建设一个慢行系统,从横浜桥就可以沿着俞泾浦走到音乐谷——三条水系交汇的地方;从音乐谷到黄浦江这一段也修了一部分步道,到明年就可以从黄浦江岸一直走到四川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