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动贴士

活动主题:
“红色记忆—新中国美术回顾”专场拍卖

组织策划:上海文艺出版集团

承办:上海朵云轩拍卖有限公司

时间:2009年10月15日

地点:上海延安饭店

网络支持:新浪上海

专题摘要:随着“井冈山红色政权创建80周年”“国庆60周年”等纪念日的到来,眼下红色收藏再度掀起热潮。以毛泽东像章、毛泽东著作为主的红色藏书、文革瓷、抗日战争史料、红色油画、红宝书等系列专题受到各路藏家极力追捧。

红色收藏品纷纷报出高价

60份国庆老报纸叫价6万元

淘宝网上,国庆老报纸从1949年10月1日到2008年10月1日,每年10月1日的《人民日报》,共60天的报纸,叫价6万

文革初期粮票被拍出高价

两张文革初期山东粮票——1966年5斤、10斤样票,拿下了全场最高拍卖价:3500元。

红色收藏10大品种

  • 红色收藏:可以触摸的色彩
  • 红色收藏因其所包含的类型多样,适合不同阶层、不同价位的需求者,既有高达数千万的油画、国画,也有堪称绝世精品、世间罕见的“主席用瓷”。
  • 红色收藏的界定
  • 红色收藏是一个广泛范畴,涵盖了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历史遗物。它既可以反映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发展壮大历程,也佐证了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和重大成就
  1. 1 毛泽东像章
  2. 1 以毛泽东著作为主的红色藏书
  3. 1 文革瓷
  4. 1 红色经典油画
  5. 1 红宝书系列
  6. 1 新中国红色经典文学作品
  7. 1 红色连环画
  8. 1 红色老照片
  9. 1 历年国庆专刊
  10. 1 抗日题材的连环画